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上虞援川干部热心牵线 爱心企业认购近三千箱小金苹果
发布日期:2020-09-30 字号:[ ]

924日上午,一辆满载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爱心青苹果的货车缓缓驶入浙江金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小金青苹果终于到上虞了。”早早等候在厂区的张飞军赶紧和金盾风机的员工们一起搬运苹果。

作为我区的援川干部,即使回到上虞工作,张飞军也一直牵挂着小金人民。“这段日子,我经常接到小金农户的求助电话,帮忙销售小金青苹果。”张飞军表示,每年9月份是小金青苹果的采收旺季,农户们在喜获丰收的同时,销售却成了最让他们忧心的问题。放下电话的张飞军,随即走访了金盾风机、中欣氟材、中金格派锂电、埃克盛化工等企业,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多家企业推销小金青苹果。

“一次、两次帮扶不叫扶贫。只要小金人民需要,我会一如既往帮助他们,尽我企业的社会责任。认购小金苹果,实现小金农户增收,我们绝对支持!”浙江金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淼根热切表示,去年底金盾风机大批量购买小金野生苹果,今年继续追加800箱青苹果,用实际行动助力小金农户,也为辛勤耕耘的员工们增添中秋福利。包括中欣氟材、中金格派锂电、埃克盛化工、致为新材料在内的多家企业负责人也热烈响应,纷纷定下大单,向小金农户抛去橄榄枝。

历时多日采收,农户们从海拔3000多米的高山上精挑细选近3万斤小金苹果装箱装车。921日,满载青苹果的货车从小金出发,24日到达上虞。当天,多家企业把近3000箱青苹果送到了员工们的手中。“味道远超一般苹果!清脆、甘甜,水分足。”一家企业负责人介绍,此次认购的小金青苹果得到了员工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小金是四川省阿坝州优质苹果的主产区。2016年小金苹果被认定为“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由于当地经济相对落后,产业发展迟缓,加之交通不便、人口较少等原因,小金苹果销售一直是个难题。“未来我还会继续帮助小金人民吆喝农产品,苹果、松茸、牦牛肉、虫草等,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小金农户增收。”张飞军在朋友圈写下感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