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纸短情长,一封来自小金县的感谢信道出一个温情故事——浙川爱心接力为藏族婴儿架起生命之桥
发布日期:2020-09-03 字号:[ ]

“感谢你们对我们藏民的关爱,挽救一条小生命,更挽救了一个不幸的家庭。扎西德勒!”828日,区委区政府收到了一份来自四川阿坝州小金县的感谢信。

这封由小金县新桥乡头卡村村委与小金县中藏医院联名致谢的信件,背后是一个月前的一场跨越千山万水的接力与救治,浙川爱心传递为5个月大的藏族婴儿小均均架起生命之桥,重获新生。

新生命的降临,往往给家庭带来无尽的幸福。然而,小均均带给这个家庭的快乐并没有持续很久。随着他日渐长大,他的父亲蒙安平和妻子发现,小家伙反应与同龄孩子迟缓很多。经小金县中藏医院等医院诊断,小均均确诊为冠状缝早闭,轻者导致认知能力低下,重者危及生命。

“医生告诉我们冠状缝早闭必须通过手术来解决。我们便到处寻医,最后得知四川只有华西医院脑外科主任医师一人能做这个手术,然而这个主任医师的手术号早已排到了年底。我们大人等得起,孩子等不起啊。”电话的那头,蒙安平数次哽咽,他回忆当时手术费用预计10万元,这对于这个特困家庭来说,又是一道迈不过去的坎。

天无绝人之路。6月份,在蒙安平一筹莫展之际,头卡村村委与小金县中藏医院向驻点的援川护士秦琴询问求助,是否有机会在浙江帮孩子找到一线生机。上虞妇保院妇科病区责任组长秦琴说:“我很同情小均均的遭遇,我先跟我们医院副院长、援川医疗队队长陈杰汇报情况,一定想尽办法一起解决这个难题。”随后,陈杰联系浙江省儿童医院脑外科主任沈志鹏。沈志鹏听取病情后,马上应承下来,敲定手术时间。

6月的最后几天,蒙安平带着小均均踏上了千里就医路。71日,小均均住进了浙江省儿童医院,开始术前检查。两天后,沈志鹏主刀顺利地给小均均做好手术。76日,小均均术后恢复良好出院回家。经过1个多月的恢复,小均均已经会跟人互动,并且会寻找外界的声音来源。

蒙安平感激地说:“医院还为我们减免了1万元费用,最后花费了3.7万元。这次经历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浙江高效的工作效率,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人文关怀。浙川一家亲、汉藏一家亲不仅是口号,还是实际行动。再次感谢上虞区委区政府、上虞区卫健局、上虞第三批援川医疗队!扎西德勒!”

2018年以来,上虞帮助小金县改造提升医疗设备,选派超过10名以上一年半长期医生和100多名短期医生开展援藏支医,“浙江好医生”们在继续谱写着浙川协作的生动故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