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事业党建
让“灵魂工程师”更讲信仰——上虞区教体系统掀起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发布日期:2020-09-16 字号:[ ]

近期,为更好地引领教体系统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使命,教体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纷纷结合9月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系统广大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

上虞中学党委通过学校特有的“资正堂、清扬广播台、雅诵亭”等学习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和学生开展全覆盖式的学习教育宣传,全体党员教师成为新思想的宣讲员,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学习成果辐射到课堂教学,并使之与深化学校“五岗五星”党建品牌相结合,努力为探索切实可行的学校教育教学治理体系现代化、勇当教育改革的优等生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小越中学党总支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理论学习、知识竞赛、学习征文等方式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学习研讨活动,并结合开学实际和学校“晓真越和”党建品牌创建深化,进一步将党建文化进教室、党员联系进寝室、党员管理进食堂的“党建三进”活动做深做实。

崧厦街道中学党支部除了组织党员教师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小组学习交流,还组织党员代表组成“朗读者”团队,倾情朗读相关内容,录制成视频,逐步通过校园网、学校公众号、钉钉群、党员教师群等方式向全校党员教师推送。

章镇镇中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还宣读了学校党支部向全校师生发出的倡议书,要求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讲话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全体党员教师在“勤俭节约始于心,珍惜资源践于行”的横幅上签名,决心争做践行节俭生活方式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鹤琴幼儿园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辅导,线下自学,交流学习体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结合实际工作,以“红领活教育”行动和党员先锋示范岗等为主要抓手,让这先进思想真正落地,要求党员同志明大理立大德,做陈鹤琴活教育思想的宣传者,做生活文明时尚的先行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化“五星”创建的不竭动力。

在学习教育的热潮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既有教育情怀,又有责任担当的党员教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