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事业党建
道墟街道中学:“一题一案一议”助推党日主题活动显实效
发布日期:2020-09-14 字号:[ ]

道墟街道中学党支部在自主创新“1+4+X”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巧妙融入局“一题一案一议”支部理论学习模式,推进支部党内政治生活更接地气、提神走心,让主题党日活动有思想、有灵魂,有色彩、有温度。

一题与习语经典,更有思想。每月初,党支部根据局党委要求,五星三名深化抓手,把每月推送的“习语经典”既作为党日主题活动的主题,也是“一题一案一议”的一题,进行创新融合,丰富了活动载体,确保主题更具“党味”,有的放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生根

一案与勤道讲坛,更有灵魂。在勤道讲坛,结合学校勤道先锋党建品牌解读习语经典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交流对理论的深刻领悟,畅谈心得体会,彰显“主题”的主旨和精神列举自身或身边的典型事迹或案例,进一步发现和挖掘典型事迹、先锋人物,从而营造“比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感悟人生

一议与称山论坛,更有色彩。在“勤道先锋”微信群每月开展一次线上称山论坛,让大家不敢在会上、当面讲的话,通过网络发表自己的见解。在支部主题活动上开展线下称山论坛,结合本职岗位“一案”中的先锋榜样查问题从中找差距存在的不足,相互间的思想碰撞中各抒己见结合自身工作作出表态和一句话承诺。

一行与“X”种选项,更有温度。通过党建勤道先锋”品牌的建设,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 “亮身份、亮岗位、亮行动”党员先锋示范岗争创活动。号召党员公开服务承诺、亮明身份岗位,开展志愿者、关爱帮扶等活动,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形成“学先锋、育先锋”和“促整改、抓落实”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促进业务具体行动的学习教育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