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天地 > 动态信息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委老干部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01 字号:[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2020年8月31日下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委老干部局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纪委常委姚勇坚,区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老干部局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姚启盛、副组长周瑾静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闰世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严国芳就即将开展的巡察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纪委常委姚勇坚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闰世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严国芳同志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求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监督,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明确巡察重点,深入落实巡察各项任务和要求,对照巡察重点,按照时间安排,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

姚勇坚同志强调,要正确理解巡察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对于巡察上级有要求、区委有部署、被巡察单位有实际需求,要借巡察的契机,压紧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把问题找出来、改下去,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把握本轮巡察工作的重点,要围绕“三个聚焦”重点,牢牢把握不同单位的工作特点,聚焦职能责任,突出“五个紧盯”,精准发现问题,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要严格落实巡察工作的要求和任务,区委老干部局要摆正位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份内之事、应尽之责,充分信任、坚决支持巡察组工作,区委巡察组要时刻牢记区委的嘱托和使命,认真落实巡察监督责任,敢于瞪眼黑脸,敢于亮剑交锋,以严格的纪律、务实的作风开展工作。

杨闰世同志在表态中说,一定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真正把本次巡察作为一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机会,一次锻炼党性、提升自我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机会;一定严肃纪律,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切实按照巡察工作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做好准备,妥善处置手头工作,保证巡察工作各阶段任务的顺利完成;一定强化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实效,对巡察发现和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老干部工作的实践中,不辜负区委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