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党建引领 激活退役军人先锋作用——长塘镇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党支部和关爱退役军人协会
发布日期:2020-08-05 字号:[ ]

 81日,长塘镇以庆“八一”活动为契机,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党支部和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以党建力量深化退役军人管理体制,加强服务保障。

长塘镇现有退役军人431人,其中党员215人,占全镇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近年来,该镇以创建“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为载体,牢固树立服务理念,不断推动退役军人服务平台和内容的多样化,推动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形成“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的服务格局。“每一位退役军人都在维护国家稳定上作出过重要贡献,理应受到社会的尊重和优待。”长塘镇主要领导表示,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党支部,将“流动党员”纳入党组织管理服务范畴,既是提高服务水平的保障,也是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抓手。而成立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则可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把关爱服务退役军人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退役军人是长塘镇构筑“三个的”的重要力量,更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全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平安建设中来。下一步,长塘镇将深化改革创新,鼓励优秀退役军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打造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并围绕经济建设,开拓创新,引导退役军人团结互助,积极就业创业,在各个岗位上争当先锋模范,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致富路的带头人,为建设最美“长塘风景”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