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省建设厅厅长项永丹来虞开展“三服务”走访调研时强调:树立精品意识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05 字号:[ ]

729日上午,省建设厅厅长项永丹来虞开展“三服务”走访调研工作。项永丹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精品意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把品质理念体现到城市建设的每个细节,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努力为“重要窗口”建设扛起更大担当作出更多贡献。

省建设厅副厅长孙哲君,绍兴市副市长陶关锋,区领导徐军、金进富、谢晋、魏国剑等陪同调研。

在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上虞校区项目现场,随着外墙施工相继完成,科技感十足的建筑群造型完美呈现。项永丹一行先后查看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楼等工程建设进度,听取了楼宇功能、内部装修等情况介绍,对项目总体工程进度表示肯定。项永丹表示,高标准推进浙建院上虞校区建设,加快探索新型职业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这是全省建筑业发展大事,对提升建筑工业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一直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特别是今年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抢抓工期,项目复工及时、成效明显。当前,越到最后关头越要务求精准精细,要始终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始终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监管关,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建成优质工程和示范工程。

上虞鸿雁社区是全省首批24个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之一,着力打造未来社区九大场景,重点建设回迁安置房、人才公寓、社区中心及配套服务用房等内容。在项目建设现场,项永丹详细听取鸿雁社区回迁房及社区中心EPC项目安置房情况汇报,对上虞全力打造棚户区改造示范样板工作表示赞赏。项永丹指出,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关系千家万户的基本生活保障,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继续坚持以人为本,高标准建设未来社区,科学规划改造区域,优化资源配置,补齐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环境等领域的公共服务和城市功能短板,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一老一小”服务需求,不断提升百姓生活质量,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上虞经验”。

项永丹一行还走进西横河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实地查看小区道路、停车设施、污水管网、管线整理等情况,认真听取老旧小区改造方案等情况的介绍,并就进一步做好改造工作提出要求。项永丹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看得见、摸得着、实打实的民生项目。改造老旧小区不仅要改外露的“面子”,还要提升软件环境的“里子”,探索创新长效管理机制,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引进物业,切实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同时,要充分发挥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变过去的“要我改”为“我要改”,切实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认同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