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我区村社组织换届实现高质量开局——小越街道、章镇镇顺利完成村(居)党组织、村(居)委会换届选举
发布日期:2020-08-27 字号:[ ]

“这次村里的换届选举很公正、有秩序、透明化、人性化,老百姓想选谁就选谁,都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小越街道倪梁村村民何建苗介绍。近日,从区换届办获悉,截至8月24日,小越街道、章镇镇2个省级试点单位41个村和3个社区全部完成村(居)党组织、村(居)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实现村社组织换届高质量开局。

自全省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我区围绕“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的“五好”目标,按照“严实、扎实、有序、平静、安稳”的总体要求,聚焦省委提出的11个重点问题,努力在围绕全面从严加强党的领导,做到过程主导、整体掌控;围绕全面高质量实现“一肩挑”,做到全面推行、应挑尽挑;围绕全面过硬增强班子功能,做到从严把关、精准选人;围绕全面科学搞好换届选举,做到组织有力、规范高效;围绕全面优化基层政治生态,做到风清气正、安静平稳;围绕全面融入事业发展大局,做到以事择人、以换促干等“六个全面”上积极探索上虞经验、提供上虞方案。

据统计,44名组织意图“一肩挑”人选全部一次性选举成功并高票当选;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平均年龄比上届下降5.3岁,书记、主任“一肩挑”人员平均年龄比上届下降5.7岁;大专以上学历126名,全部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干部。

“换届试点选举前,我们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对两个试点单位制定针对性的方案,同时有序有效开展指导。”区换届办负责人表示,此次换届试点选举总体呈现出选举成功率高、班子结构优、换届氛围好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我区将高标准完成接下去的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换届选举试点任务以及配套组织建立等换届选举后续工作,确保换届试点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为两个镇街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