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徐军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注入强大动力
发布日期:2020-08-19 字号:[ ]

8月18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区委书记徐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懂弄通做实,汲取蕴含其中的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为奋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陈坚、赵文中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上,潘立峰、金山中、夏永江作了交流发言。

徐军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对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好用好这部著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优等生。

徐军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蕴含着磅礴实践伟力,要全面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崇高政治品格,毫不动摇践行“两个维护”;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强烈使命担当,更大力度推进争先创优;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改革意识和斗争精神,奋力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坚强意志品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从著作中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汲取蕴含其中的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干好“一三十”,奋进“十四五”,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

徐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区上下的共同政治责任,要统筹部署精心实施,以排头兵优等生的姿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上虞落地生根。要把第三卷与第一、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贯穿起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知行合一,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教育普及工作,创新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实施办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