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马卫光在我区调研时强调:不断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
发布日期:2020-08-19 字号:[ ]

8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卫光到上虞区调研,走农村、进企业,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推进大会精神和《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规划纲要(2020—2035年)》,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坚定践行者,加快打造“三生三宜”美丽绍兴新家园,为建设美丽浙江、美丽中国提供亮丽的绍兴样板。

区委书记徐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永江,副区长胡宝荣陪同调研。

马卫光首先来到丰惠镇三溪村,详细了解人居环境整治、青梅产业发展、“五星3A”争创等工作,得知村里做深做透青梅产业文章,走出了一条富民强村之路,他非常高兴,勉励镇村干部进一步把乡村振兴与工业化融合起来,积极探索“互联网+”“旅游+”等新路子,进一步创出特色,打响品牌。随后,马卫光来到西湖村,走进村史长廊、党建公园、社区服务中心等地,不时询问基层党建、乡村治理、农产品种植加工等工作,为乡贤回归助力乡村振兴等做法点赞,希望把乡贤在内的广大社会成员力量更好凝聚起来、发挥出来,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位于崧厦街道的浙江友谊菲诺伞业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积极研发节能环保材料,成功获得北京冬奥会特许生产商资格。马卫光饶有兴致地查看各种伞类产品,鼓励企业挖掘绍兴文化、融入时尚元素,以跨界的思维创新伞类产品功能,加强材料研发,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和绿色可持续发展。马卫光还来到上虞伞艺小镇客厅,了解小镇发展建设、基层党建等工作,要求小镇创新理念,用好客厅平台,提升服务引领水平,努力打造成为全球伞业智造中心、文创中心。

马卫光在调研中强调,乡村是美丽绍兴建设的细胞,要坚定不移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加快建设全域美丽乡村,使绍兴大地处处可见“绍兴风景”。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产业培育、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结合起来,不拘形式、因地制宜,积极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加快实现“美丽蝶变”。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打造“五星达标、3A争创”升级版,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村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