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金进富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暨走访调研时强调:要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碰到的难题
发布日期:2020-08-19 字号:[ ]

7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进富带队开展“三服务”活动,走访调研企业发展情况,问计问需、排忧解难。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顺应时代发展,勇于拼搏进取,全力立足自身、做精主业、提质增效、升级发展,打造行业常青树,努力为上虞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贡献更多力量。副区长胡宝荣参加调研。

金进富一行先后走访浙江锋龙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春晖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上风高科专风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问题,并与企业家们进行座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得知企业面对疫情挑战实现业绩逆袭,金进富给予充分肯定,对企业家们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扎根家乡的精神表示由衷的钦佩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企业家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自救,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和核心竞争力,为上虞实现“两手硬、两战赢”增添了信心、积蓄了力量。

金进富指出,企业家精神是宝贵的社会资源,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提到,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就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一直以来,上虞企业家们以创新姿态奋力拼搏、勇立潮头,彰显了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下一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民营企业家新要求,敢创新、勇坚守、有情怀、善管理,一步一个脚印把企业做大做强。要做精主业,持之以恒地不断创新,专注新技术、新设备和新工艺,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真正把产品做到极致,打造一流企业。要做强行业,加强上下游企业产业协同和技术合作攻关,增强产业链韧性,提升产业链水平,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在开放合作中形成更强生命力。要做优企业,不断解放思想,打造优秀团队,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有效调动员工创造力,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

金进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企业家、市场主体是宝贵发展财富的思想,进一步持续优化服务,提升服务效能,加强调度协调,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碰到的难题,积极主动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和实现更大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