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黑格比”来袭 他们在疾风骤雨中“逆行”——丰惠镇党员干部转移受灾群众纪实
发布日期:2020-08-13 字号:[ ]

85凌晨,狂风裹挟着骤雨。零零零……丰惠镇东门社区党总支书记许如梅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许书记,我家被淹了,快来帮帮我们!电话里的声音充满焦急。此时,台风黑格比已经登陆,风雨正在肆虐古城。许如梅和另外一名社区工作者正冒着大雨挨家挨户地走访群众,检查是否还有安全隐患。

电话求助的是王福明夫妇。几年前,王福明因车祸导致半身瘫痪,无法自主行动。夫妻两人住的是老式砖房,在强烈风雨的侵袭下,屋顶的瓦片被吹得咯吱咯吱作响,还在不停漏水,随时有垮塌的可能。眼见着水位高涨,王福明的妻子吓得全身发抖,一步也不敢挪动,只得向许如梅求助。

快快快,阿福夫妇被困在家里,我们赶紧过去救援!考虑到社区工作者多是女同志,力气不够,许如梅在乡镇微信工作群里发了求助信息。正在巡查情况的丰惠镇副镇长陈波得知情况后,带着农办工作人员俞仙炯第一时间抵达现场。

人高马大的王福明有140多斤重,常人要将其背起都稍显吃力。陈波二话没说,蹚过没过膝盖的积水,缓缓将王福明背出,转移到了社区安置点。没想到洪水会涨得这么快、这么深,还好有你们来救我们。看到镇村干部蹚着积水前来救援,王福明的妻子感激万分。

妥善安置好受困群众后,陈波与同事继续下村巡查。不挨家挨户看看,真放心不下。看到镇村干部全身湿透,双手被泡得发白起皱,双眼也熬得通红,一个热心大姐使劲招呼他们进门歇歇,但是被陈波婉拒道:不用了,我们还要继续排查。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有事情第一时间联系我们!

随着天空的破晓,整夜未合眼的党员干部或趴在方向盘上或半靠在椅子上,抓紧时间小憩。但是,只要群众的求助电话一来,他们就立即跳起来,冲入风雨中。凌晨两点半转移群众,3点下村巡查,4点到镇休整。为民服务,虽累犹荣,努力珍惜每一个平安夜。一位党员这样记录着这个风雨之夜的感受。

转移受困群众的场景是此次丰惠镇抗击台风的一个缩影。强风暴雨中,该镇党员干部用自己的逆行为民众撑起了避风墙,他们维护秩序、救助群众、排除隐患、清障保畅,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又一幕。台风过后,党员干部更是挽起裤腿,俯身清淤,展开环境卫生整治、路面修护和卫生防疫等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