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就业扶贫助推早日小康——我区结对四川小金实现东西协作双赢
发布日期:2020-08-13 字号:[ ]

810上午,在位于杭州湾上虞经开区的浙江国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来自四川省小金县潘安乡的建档立卡户黄川正在认真工作。现在我调到钣金组了,属于技术型岗位,工资收入也不错,每个月可以把大部分的工资寄回家,家里的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黄川一脸腼腆却又难掩努力背后的喜悦。

和黄川一样来自小金县汗牛乡的杨光伟和杨玉金夫妻俩是浙江金昊新材料有限公司员工,自去年初来虞工作后,一直勤奋努力,现如今杨光伟已被调入企业干法纺丝车间拟任班长,而杨玉金也被换岗到了化验室。他们夫妻俩平时工作都非常努力,我们还派他们去上海进行了专业的培训,作为技术型岗位的储备力量。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黄川和杨家夫妻只是我区与小金县开展就业扶贫协作的一个缩影。2018年的金秋十月,四川省小金县的会师广场上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东西携手就业扶贫,劳务协作脱贫奔康的东西部协作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开启了上虞和小金县一条长达3年的扶贫协作之路。此后,每年我区都会组织部分企业赴小金县开展专场劳务协作交流会,为当地贫困人员提供就业岗位,每月区人社局还会组织我区企业报送岗位用工需求,推送给小金县。2019年正月初八,21家企业携带1000多个岗位参加小金县专场招聘会取得明显效果。同年223日、24日,小金县人社局分4个航班将138名小金务工人员送到了上虞。为方便上虞和小金两地开展劳务协作工作,更好地为小金县务工人员服务,帮助他们尽早脱贫,我区于20194月正式挂牌成立小金县上虞劳务工作站。劳务工作站实行双站长制管理,分别由小金县政府和区人社局干部担任,并制定了一套完整的工作方案。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而来,面对赴对口地现场招聘受阻的情况,区人社局创新实施扶贫劳务协作云招聘模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助力脱贫攻坚两不误。举办一场网络专场招聘会,小金县一个乡镇的富余劳动力对接上虞区一家有用工需求的企业,通过这样的方式,大大提高了企业用工招聘效率,有效缓解了部分企业复工复产缺员困境。今年以来,两地共合作举办‘云招聘’10场,帮助我区企业新吸纳小金籍员工93人,帮助小金县培训110人。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累计帮助结对地四川省小金县实现转移就业260余人,其中稳定就业160余人,累计帮助培训350余人次,累计兑现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政策性补贴140万元。

政府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正在让这些来自大山的建档立卡户脱离贫困生活,也让小金县的务工人员渐渐奔向小康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