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这个夏天,就为“虞”你相约——记我区今年首场大规模大学生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0-08-13 字号:[ ]

截至6月底,全区新增就业大学生10357名,居全市前列

夏日炎炎,依旧阻挡不住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向往上虞的步伐。85日,我区硕博人才对接会暨你相约2020年夏季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圆满落幕。这场防疫要求高、参会质量优、高校支持多的招聘会,是今年开年以来上虞最大规模的招聘会,受到全国30余所知名高校大学生的青睐。

亮点一 非常时期的非常招聘会

相聚曹娥江畔,共飨聚盛宴。当天,现场招聘大厅人头攒动,气氛火热。千余名求职者手持绿码,佩戴口罩,秩序井然地进入招聘现场,招聘入口处也安排了多个红马甲,负责检查健康码和测量体温。为确保招聘现场安全有序,应聘人员分批次入场。同时,会场还设置了专业医护人员的医务室,以及贴心摆放着上虞果的茶歇处。

上虞人社局邀请你参加夏季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参会人员请戴口罩,出示绍兴健康码,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入场,近期涉足中高危地区者不得入内。东关人小马拿出手机展示她收到的招聘会信息,里面明确要求应聘者入场必须得佩戴口罩。

区人社局人才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任兴忠表示,为了顺利推进此次招聘会,全体工作人员花了许多时间和心血,大厅所有入口安排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为千余名求职者保驾护航,甚至有些工作人员一人多岗,兼顾突发事件后的随时补缺位。

亮点二 集中招聘只为供需两便

千余名高层次人才进入会场后,纷纷拿着简历和人才招聘信息专辑,辗转于132家企业招聘席位之间,咨询应聘中意岗位。像闰土、金盾、华亿等薪资较高的优质企业摊位前排起长龙,e游小镇落户的网络科技企业和教育培训机构等受到应聘者青睐。

数据显示,当天参会企业132家,推出岗位917个,拟招聘人数2683人。进场求职者1495人,其中硕博生263人。初步达成意向人数531人,其中硕博学历98人,本科学历274人,大专及其他学历159人。

应聘的人员素质非常高,人流量很大,应聘人员比往年多很多。一家企业人事经理表示,这次招聘会体验感很不错,这么多专业的硕士博士来到上虞,基本满足企业需求。

亮点三 店小二多头出击备足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聘会企业囊括了上虞不少上市企业和八大产业代表性企业,以及许多发展劲头十足的中小微企业。区人社局在对接这些企业后,他们为了招纳到人才,还拿出诚意满满的招聘岗位。

事实上,早在招聘会之前,区人社局便开始广泛收集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信息,全面采集浙江大学、中科大、山西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硕博士信息和其他高校大学生信息,包括学生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服务诉求等,确保信息真实准确、不漏一人。

太原科技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赵明煜肯定道,此次上虞招聘会与学校对学生培养方向是契合的,来的17人中包括3位博士和14位硕士,专业多为材料工程、机械工程和计算机等。他还说,大家对上虞这座城市第一印象很不错,人才政策面面俱到,意向人数比较多。

此外,今年针对我区万余家小微企业,单个企业需求少但集合起来总量大,不易通过线上线下招聘会满足引才需求的特点。区人社局创新思路,向各个高校提出,希望高校能协助开展简历精准推送,利用我区人力资源产业园这个平台,充分发挥公共职介的优势,在充分保证求职学生隐私的前提下,为企业与毕业生对接需求,确保就业工作做细做实。

亮点四 熟悉上虞,留在上虞

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山西大学、中科大……85日下午,区人社局还组织22所高校的450余名师生分四条线路开展工业旅游。组织机械类学生参观卧龙控股、世纪华通,组织化工、材料类学生参观上虞新和成、杭州湾协同创新中心,组织建筑类学生参观中鑫建设、永广古建筑公司,组织其他专业学生参观e游小镇和宇石网络等,从而增强各地学子对上虞城市和产业发展的认知,扩大上虞城市影响力。

此次实地走访杭州湾协同创新中心后,发现上虞这边产业集群出人意料,让我突然有了留在上虞工作的冲动。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硕士袁博直言,上虞之行惊喜多多,全程感受到了宾至如归的体验和上虞求贤若渴的迫切。他还说,上虞除了经济发达,整个城市人文底蕴深厚,是一个宜居城市。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我们危中寻机组织企业引才储才。截至6月底,全区新增就业大学生10357名,居全市前列。接下来,我们仍然会做好招才引智中的店小二,精准开展校企对接、校地对接,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为企业储备更多的人才。积极对接各地高校,组织大学生来我区开展见习实习工作,不断把大学生见习实习工作做深做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