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担当作出贡献——黄建发在我区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3 字号:[ ]

7月1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来虞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和创新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落实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稳妥、严谨细致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高质量开局,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绍兴担当、作出绍兴贡献。

省民政厅厅长王剑侯,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马小秋参加,市领导马卫光、徐晓光、陆维,区领导徐军、夏永江、谢晋、章颖芳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黄建发先后实地走访了百官街道金渔湾社区、小越街道新宅村,了解村社组织换届和“联勤共治”基层治理模式、“五星3A”创建践行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基层党建工作和换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村(社)干部和当地群众亲切交流,深入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历史文化传承等情况。他要求做细做实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严把政策口径,坚持实事求是,落实民主法治,宣传好换届纪律,做好与群众的沟通工作,全力推动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圆满成功。

在杭州湾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黄建发详细听取创新发展、平台建设、企业经营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全力建设具有影响力吸引力的新时代人才高地,加快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体系,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展示更多风景。

下午,黄建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绍兴市各级前阶段换届准备和下阶段工作安排情况汇报。他强调,这次村社换届意义重大,绍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坐标定位,发挥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作风,把村社换届这件大事抓实抓好,努力为全省创造更多绍兴经验。要坚持高起点开局,做到准备工作再加力、政策研究再深化、谋划部署再周密,把开局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坚持高质量推进,做到高质量实现“一肩挑”、优化班子功能、完善治理体系和夯实基层基础。要坚持高要求把握,把握好稳和进、严和实、近和远、换和干的关系,推动换届与发展融合互促。要坚持高水平履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上下联动抓推进,左右协同强合力,导督结合促落实,确保换届实现高质量、换出好效果。

区委书记徐军介绍了我区村社组织换届前期准备和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他说,根据试点总体安排,我区小越街道和章镇镇为省级试点,当前,我们正聚焦重点问题,围绕全面从严加强党的领导、全面高质量推行“一肩挑”、全面过硬增强班子功能、全面科学组织换届选举、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和全面融入事业发展大局,努力在“六个全面”上加强创新,探索上虞经验,提供上虞方案。

徐军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扛起使命担当,加强党的领导,精心组织推进,又稳又好完成试点工作任务,做深做细面上换届准备工作,从严从实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实现“五好”换届目标,为全市全省面上推开作出上虞贡献。

座谈会上,章镇镇、小越街道倪梁村、曹娥街道金桂苑社区等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