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徐军在走访调研群团部门时强调:强化使命担当 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0-07-02 字号:[ ]

七一前夕,区委书记徐军走访调研全区群团部门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强化政治建设作表率当先锋,服务发展大局讲担当有作为,联系服务群众见行动见成效,全面深化改革出实招见实效,加强自身建设练内功树形象,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为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更多力量。

区领导赵文中、夏永江、章颖芳、蒲伟明、孙云苗等参加。

6月30日下午,徐军一一走访区总工会、科协、红十字会、工商联、文联、团区委、妇联等群团部门,与干部职工亲切握手,向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详细了解各部门工作开展和亮点特色,倾听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今年来群团组织取得的工作成效和良好精神风貌。

徐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群团组织按照上级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优势,服务大局有作为,联系群众有成效,队伍建设有形象,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为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群团干部奋战在一线,全力助推两战赢,彰显出了一线使命、一线担当和一线作为,区委对群团组织积极担当有为表示满意。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区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提出点评意见。大家表示,群团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与上虞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基层治理现代化相结合,敢于亮旗亮剑,敢于争先争优,不断增强群团工作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为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合力。

徐军在讲话中指出,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群团组织要提升站位,在强化政治建设上作表率当先锋。把强三性”“去四化作为工作重点,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使群团组织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和深厚的社会基础。要坚决扛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引导全区广大职工、青年、妇女以及社会各阶层群众为实现共同的城市梦想而奋斗,把更多的人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徐军强调,要聚焦中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讲担当有作为,切实把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和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为上虞改革发展凝聚强大力量。要用心用情,在联系服务群众上见行动见成效,针对群众所需所盼,创新活动载体,搭建服务平台,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与时俱进,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出实招见实效,加强组织建设,整合社会资源,持续做好群团改革后半篇文章,保持群团工作吸引力,提升群团组织战斗力。要抓好队伍,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练内功树形象,进一步提升群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敢担当重实干、守纪律有作为的群团干部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