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温暖关怀在心头 不忘初心跟党走——市区两级领导“七一”前夕赴各地慰问基层党员
发布日期:2020-07-02 字号:[ ]

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前夕,市领导徐晓光、栾国栋,区领导徐军、金进富、赵文中等分赴我区长塘镇、小越街道等多个乡镇街道,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基层优秀党员代表,向他们表达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的贡献。

6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永江来到长塘镇走访慰问党员。长塘村94岁高龄的冯章山,是解放战争时期入党的老党员,曾参加过浙东三五支队。徐晓光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老人讲述参军战斗的故事。徐晓光说:老党员历经枪林弹雨,为新中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很大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希望您健康长寿,多享今天的幸福生活。

在生活困难党员马张海家,徐晓光详细询问病情和社会保障情况,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照顾困难党员的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走进花海映绿竹的桃园村,徐晓光一行看望慰问了优秀党员代表朱来生,向长年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徐晓光鼓励朱来生进一步发挥热情、鼓足干劲,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6月1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栾国栋来虞慰问3位党员代表,向他们送上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栾国栋一行首先来到小越街道新宅村,看望81岁的困难党员史阿自。老人于1965年入党,年老体弱,眼睛天生残疾。栾国栋鼓励他要注意保养身体,积极乐观生活,同时叮嘱街道与村干部多与老党员沟通,了解他们的具体困难,使他们在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随后,栾国栋一行来到小越街道小越村,慰问88岁的老党员陶明良。栾国栋与陶明良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嘱咐老人多保重身体,祝福老人身体健康。

在小越街道倪梁村,栾国栋看望村党总支书记、优秀党员代表倪建君。栾国栋与倪建君畅谈乡村振兴,希望倪梁村立足自身实际,找准产业发展方向,激活现有资源,盘活闲置资产,助力集体经济增收,提高村民收入水平,加快建设美丽宜居的现代乡村。

6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徐军赴章镇镇走访慰问了老党员魏洪、优秀党员代表谢达仁和生活困难党员王柏贤,向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党组织的温暖关怀。

96岁高龄的老党员魏洪,早在1947年就参加浙东三五支队。在笕桥村魏老家中,看到老人身板健朗、口齿清晰,徐军十分高兴,他在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后说,魏老从枪林弹雨中走来,为党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我们向你表示致敬和感谢。看到你身体健康,我们很高兴,希望你老有所乐,健康长寿。徐军嘱咐镇村干部在生活上多关心多帮助,尽心做好服务保障,让老人安享幸福美好生活。           

谢达仁是章镇镇灵运村党总支书记,担任村支书三十余年间,他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美丽乡村建设卓有成效,赢得了当地百姓的信任和拥护。围绕村级集体增收、环境整治、便民服务、民生实事、垃圾分类一个个关心的话题,徐军和谢达仁亲切交谈,充分肯定灵运村发展成效,感谢他一心为民的辛勤工作。看到村里好起来,群众生活好起来,工作很辛苦,你心里总是甜的。徐军说,不忘初心,希望你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基层活力,圆满完成今年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慰问中,徐军还看望慰问了笕桥村74岁的困难党员王柏贤,要求各级党组织尽最大努力照顾好困难党员的生活,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双双患病的王柏贤夫妇务农为生,因病致困。徐军坐在老人身旁,一一询问病情和治疗情况,详细了解老人日常生活、家中收入来源、农村医保落实和困难需求。徐军说,老党员为我们事业的发展作出过贡献,各级党委和政府一直没有忘记你们,也一定会继续给予关心和帮助,希望你坚定生活信心,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坚持治疗,安心休养,保重身体。书记一番关切的话语,让有着54年党龄的王柏贤倍感组织温暖。

6月2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进富来到东关街道担山村,看望慰问优秀党员代表姚宝忠。从1995年担任村委主任开始,担山村党总支书记姚宝忠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带领群众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强村富民。在村委会会议室,金进富听取了美丽乡村治理、新农村文旅项目等情况介绍,对担山村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金进富勉励姚宝忠要继续当好领头雁,建强村干部队伍,激发乡村党组织内生动力,努力建设好美丽家园,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

在东关街道三丰村,金进富来到老党员钱金友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及身体情况。了解到97岁高龄的钱金友是东关街道最年长的老党员,在儿女的悉心照料下,老人过着幸福的晚年生活。金进富高兴地说,老人是家中的宝,能在家人的照料下颐养天年是老人的幸福,更是子女的幸福,要继续关心好、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老人真正实现老有所乐。

在生活困难党员冯瑞茂家里,金进富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鼓励他乐观面对生活,安心养好身体,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同时,他叮嘱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在生活上多关心、精神上多关怀,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挂在心上,为他们幸福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

6月2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文中一行来到崧厦街道时华村,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叶银员。叶银员今年81岁,动过两次手术,身体一直不好。赵文中要求随行人员帮助困难老党员解决实际困难,给予老人足够的关心和温暖,让他能安享晚年。

在崧厦街道潘韩村,赵文中看望慰问了老党员孙寿良。今年76岁的孙寿良曾是村里的老支书。老人精神矍铄,十分健谈。赵文中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老人多年来为潘韩村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快乐生活,晚年生活幸福安康。

崧厦街道联塘村党总支书记何雅娥,曾获省千名好支书称号。在她的带领下,把村民拧成了同心同向的一股绳,基础环境持续改善,美丽乡村日新月异,村民生活越来越好。赵文中对何雅娥多年的基层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她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村民领头羊,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连日来,各区委常委分组深入百官街道、曹娥街道、道墟街道、梁湖街道、丰惠镇、谢塘镇等地,看望慰问了部分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