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构建干部培养全链 激活干事担当活水——谢塘镇全方位提升镇村干部综合能力
发布日期:2020-07-02 字号:[ ]

6月23日一早,谢塘镇新章村章戴片的房前屋后,忙碌着两个年轻的身影,他们一会儿举起手机拍照,一会儿用笔在本子上写写画画。

这样的场景,也出现在谢塘镇的各个村庄。6月23日、24日,该镇开展人居环境交叉检查,农村社区专职工作者、机关年轻干部等组成19个检查小组,实地查看每个网格的环境卫生情况并进行打分,对存在的问题拍照上传。

通过交叉检查,一方面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另一方面,也是要激励年轻干部积极干事、勇于担当。谢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干部有担当,发展才有希望。谢塘镇高度重视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打造,今年以来,围绕机关年轻干部、村党组织书记和农村社区工作者三支队伍,分别实施菁英”“领雁”“雏燕三大工程,构建起干部培养的全链条机制,为加快建设品质谢塘、幸福小镇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以学促思强素质

从听课学习到分享经验,身份的转变让我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思考。准备课件的过程,也是一次自我总结、理论升华的过程。根据该镇年轻干部微课堂的安排,日前,镇新居民事务所工作人员姜金露走上讲台,以自身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与大家分享交流了《五字诀推进新居民、出租房管理》。

微课堂是谢塘镇实施机关年轻干部菁英工程的载体之一。该镇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着力锻造一支开口能讲、提笔能写、有事能干、遇事能思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举办年轻干部微课堂,提升专业岗位能力;开展三服务课题调研、落实一对一帮带、邀请老领导传授群众工作方式方法,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组织新时代四不出村工作法宣讲活动、学员论坛、辩论赛,提升口头表达能力;举办公文写作知识培训、撰写调研报告等活动,提升文字组织能力……参加学习的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获益良多。

——奋勇争先赛实绩

好家离不开好的当家人,乡村振兴,村党组织书记是领头雁、掌舵人。谢塘镇深入实施村党组织书记领雁工程,坚持以比实绩、比能力、比作风为工作导向,通过月度例会、晒比活动等,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

每月一次的月评月考,既是一味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的妙方,更是一场各村发展建设的阅兵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儿,力争上游。不少村党组织书记表示。

各种晒比活动,晒出任务,更晒出了聚力不管是深化新时代‘四不出村’工作的实绩,还是新时代八大美丽行动的成效,不管是‘三张工作清单’任务的完成进度,还是33项重点工程的建设进程,大家都将自己的工作成果拿出来晒一晒、比一比。谢塘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晒比活动,将贯穿在领雁工程的始终。

——淬火磨砺真功夫

为深化新时代四不出村工作法,全域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5月上旬,14位新招聘的农村社区专职工作者在前期调研基础上,结合各村特色,就新时代四不出村工作法开展宣讲解读。初来乍到,东联村的农村社区专职工作者张凯颖多看多听,多问多学,总结出了自己对于四不出村的思考。办公室里待待,无异于纸上谈兵,只有到群众中去,才能练就真本事。张凯颖说。

四不出村宣讲、美丽庭院晒比、一对一帮带、调研……通过一系列培训和实践锻炼,雏燕工程让农村社区专职工作者更快融入农村、扎根农村。

据悉,该镇组织走访网格听民意、解难题、优服务主题活动,目前已累计走访群众3500余户,使工作者进得了群众的门;组织翠冠梨营销直播方案设计展示活动,帮助梨农拓展销售渠道,使工作者做得好群众的事;组织美丽庭院设计晒比活动、美丽庭院现场评比和美丽庭院交换空间大赛活动,用扮靓庭院来赢得群众的信任,使工作者交得了群众的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