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事业党建
以党建促工建切实提升项目建设品质——区国投公司积极创建青春公寓“红领项目”
发布日期:2020-07-10 字号:[ ]

坚持“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努力把项目支部建设成为班子强、队伍活、工作实的坚强堡垒。青春公寓项目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硬是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证每月1500万元的产值。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6.4%,实现了“半年红”。

青春公寓建设项目位于e游小镇门户客厅二期,总投资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51.12亩,总建筑面积8.76万平方米,建设周期为2019年9月25日-2022年3月13日,建成可为青年创客提供1301套服务型公寓,为推进我区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1月17日,在区委国企工委和e游小镇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区国投公司联合管理单位、代建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工程参与方,积极引入代建单位绿城乐居集团党总支部“红色工地”的优秀经验及工作方法,成立青春公寓建设项目临时联合党支部。将原本相对独立的各参与方,以临时联合支部为纽带凝聚成一个整体,在推动项目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青春公寓项目建设增添一抹别样的“工程红”。

自成立支部以来,青春公寓建设项目在硬件建设上以高标准要求、多元化方式,建设“红色小屋”“党员之家”,精心布置“红色走廊”“技术交流亭”等党建特色功能区;在软件建设上不断强化,对项目上的党员进行全面摸排,编制党员花名册,目前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8名,建立健全项目党支部制度体系12条,张贴“五项禁令”,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目前支部已组织开展了学习会8次和赛比活动2次,在建设工地形成了比学赶超、勇争第一的良好氛围。

“把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技术骨干,打造复合型人才,为基层党建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项目相关负责人说到,支部积极开展“双优双培”,把多名党员培养成为技术骨干,充实项目管理层。通过开展以师带徒、现场带班、岗位练兵等方式,培育高素质专业化管理人才和新时代建设工人队伍,打造城市建设一流施工队。2月初,还组建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设立项目“楼长制”,运用党建网格管理机制,把安全生产与党员责任相挂钩,把党员的责任和工序质量紧密联系起来,以党建引领促进项目高质量建设。

接下来,项目支部将把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相结合,紧紧围绕思想、组织、队伍、作风、阵地、活动等工作,不断完善支部工作制度和运营模式;开展“互看互学大比武”“比学赶超”、劳动立功竞赛系列活动,积极创建党员示范岗、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推动党员在项目建设中亮身份、树形象、作示范;结合项目推进,将合同履行、技术攻关、民工欠薪、信访投诉等关键指标纳入党支部“堡垒指数”;建立阅览室、“小候鸟室”、文体活动室等设施,实现党建阵地资源共享。不断拓展标化管理的内涵和外延,大力推进标化管理再上新台阶,达标“绍兴市标化工地”、誓夺“兰花杯”,争创“钱江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