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海创人才”国际创业大赛南京站数字经济专场经过激烈角逐八个高层次人才项目入围娥江英才计划
发布日期:2020-07-10 字号:[ ]

危险化学品全流程服务平台、5G网联多功能倾转旋翼无人机、智能细胞机器人……7月4日,我区在南京举行的2020“海创人才”国际创业大赛南京站数字经济专场上,23个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团队现场路演。经过激烈角逐,8个项目入围我区“娥江英才计划”。

2020“海创人才”国际创业大赛采取分站赛和总决赛相结合的方式。继首场上海城市分站赛聚焦现代医药,第二场南京城市分站赛专注数字经济。接下去还将开展成都站新材料专场,10月中下旬在上虞举行总决赛。分站赛拟入围人才将受邀来虞考察,近距离感受上虞的创业生态和投资环境。

第二场为什么选择南京?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数字经济、信息产业已有20多年的发展基础,优质资源、优质企业集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赴南京开展数字经济专场,就是希望借鉴学习南京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优秀做法,与相关企业开展合作,不断提升上虞数字经济创新能力。

项目路演前,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现场推介上虞产业情况和人才政策。e游小镇相关负责人开展数字经济产业推介。

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挥产业优势和创新优势,有效推动“上虞制造”向“上虞智造”跨越,努力打造全省数字经济示范区。曹娥江畔的e游小镇,全力聚焦数字经济,引来了无数新人才、新业态、新资本、新动力,已成为上虞“一江两岸”最具时尚潮流的创新地带。

比赛现场,经过激烈角逐,8个项目入围我区“娥江英才计划”。其中,目标抢占未来全球数据存储技术领域制高点的中智谷大数据优化存储项目获得最佳名次,还有危险化学品全流程服务平台、固废智慧管理云平台、5G场景冷存储服务商、5G网联多功能倾转旋翼无人机等高新项目让观众大开眼界,赢得众多掌声。

“真诚欢迎这些优质项目落户上虞。”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上虞为招徕海内外英才向来不遗余力,分站赛入围项目符合落地条件的,将立即启动创业资助程序,给予人才项目全链式扶持,“真金白银”地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全过程的创业支持和全方位的生活保障。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人才工作作为赋能上虞未来的战略性工程来抓,出台了浙江省内甚至全国都有竞争力的人才新政,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生产生活的全方位保障,全力打造全省人才生态最优区。

深创投、易创投、青创投等一批国内知名投资机构,长三角产业技术协同创新基地,上虞本地数字经济产业企业负责人等出席路演现场,进行人才科技项目对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