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徐军在调研党建工作时强调:扛起使命担当开创上虞党建工作新局面 为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日期:2020-06-09 字号:[ ]

6月8日,区委书记徐军花一天时间专题调研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把党建工作抓得更紧、抓得更实、抓出成效,不断开创新时代上虞党建工作新局面,为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副书记赵文中参加并主持党建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潘立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建超,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永江参加。

昨天上午,徐军先后走访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区委主要机关,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了解当前工作开展情况,与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徐军在调研中强调,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全面从严、走向纵深,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做细做实常态监督,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净化高质量发展政治生态。组织工作要坚持强基固本、选贤聚才,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严密高质量组织体系,确保按时、平稳、高效、全面完成换届工作,以赋能未来的理念集聚高层次优秀人才,筑牢高质量发展战斗堡垒。宣传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提神鼓劲,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快融媒体中心融合建设,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国检迎检和文明指数测评工作,浓厚高质量发展战场氛围。统战工作要坚持集智聚力、同心共进,以“大统战”思维凝聚政治共识,以“大服务”意识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以“大团结”格局抓好民族宗教工作,壮大高质量发展战线力量。

昨天下午,徐军听取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四个区委机关党建工作座谈汇报,充分肯定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党委部门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各自职责,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中心工作结合紧,特色创新亮点多,引领作用发挥好,进一步唱响了干事创业的主旋律,建强了服务发展的战斗堡垒,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希望大家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进一步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充分体现标兵、尖兵和排头兵的履职本色,持续深化提升,争先创优,以更多的特色创新亮点支撑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上虞力量、上虞样本。

徐军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各项工作,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始终聚焦区委中心工作,服务好保障好上虞高质量发展大局,自觉在建设“重要窗口”这个大局下谋党建、抓党建,形成党建强、发展强的良好格局,紧抓干部队伍、企业家队伍和乡贤队伍建设,形成协调联动的大党建格局,推动党建工作全区域提升、全领域建强。要始终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化加强乡镇建设“1+5”政策组合拳,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入实施“党建+”工程,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要始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松劲,常态化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