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招纳汇聚全球英才 助推区域产业发展——我区在沪启动2020“海创人才”国际创业大赛
发布日期:2020-06-09 字号:[ ]

设招贤擂台,邀四海英才。6月6日,我区在沪启动2020“海创人才”国际创业大赛暨上海城市分站赛。这是区委、区政府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打造创业创新圆梦地的重要举措。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进富,绍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国飙分别致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永江主持。上海市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金进富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现场推介。他说,上虞是杭州湾南翼一座海纳百川的开放城市、活力涌动的创业城市、交通便捷的宜居城市、绿色生态的花园城市。全区拥有绿色化工、新材料、现代医药等八大产业近1000亿规模的产业集群,上市企业18家,雄厚的产业基础,立足民间资本、开放的创新文化、高效的政务服务,培育出良好的创业生态。诚挚邀请更多优秀人才和团队到上虞考察,近距离感受上虞的创业生态和投资环境,让逐梦英才在上虞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写下自己的奋斗史和创业史。

金进富指出,人才是一座城市创新发展的核心资源,而上虞是一座对人才有着无限渴求的创新城市。上虞区委、区政府按照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要求,坚持把人才工作作为赋能未来的战略性工程来抓,全力打造浙江省人才生态最优区。上虞正日益成为优秀人才的向往之地、集聚之地和创业之地。选择在上海启动“海创人才”国际创业大赛,就是想借助上海这个国际化的窗口,通过“以赛代引”的方式,招纳和汇聚更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上虞投资兴业、创新发展、共创未来,以智力+资本+项目的嫁接助推区域产业发展。

本次大赛,我区更加注重评审项目与上虞产业发展的精准匹配,面向全球新材料、现代医药、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领域,全面遴选和大力度引进符合上虞产业发展方向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优质项目。除上海站现代医药专场外,接下去还将开展南京站数字经济专场、成都站新材料专场,10月中下旬在上虞举行总决赛。

启动仪式上,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推介上虞现代医药产业情况,2019“海创人才”国际创业大赛决赛第一名获得者王攀博士现场讲述选择上虞、留在上虞的经历。

当天,侵入式医疗器材低温灭菌技术、新型智能柔性传感技术及其在运动健康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创新医疗器械无创皮肤缝合器产业化等21个医药产业项目现场路演。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答辩。

中金公司、海通证券、深创投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长三角产业技术协同创新基地、复旦大学绿色照明上虞研究院、南华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主要负责人,新和成、美诺华、国邦药业、京新药业等上虞现代医药产业企业负责人等共同参加启动仪式,进行人才科技项目对接。

活动前,我区还组织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考察正泰启迪智电港科创中心和张江人工智能馆等上海科技创新集聚高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