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事业党建
牵手最美逆行者 共谱党建新篇章——区人民医院、区特殊教育学校党建共建暨“六·一”抗疫团队爱心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字号:[ ]

61日上午,上虞区人民医院援鄂抗疫团队走进上虞区特殊教育学校,与区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开展牵手最美逆行者 共谱党建新篇章党建共建暨·抗疫团队爱心捐赠活动,共同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做法,开启医校携手共建健康校园新征程。

活动开始,特殊教育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党支部党建品牌《1+2+3党群联手 助力特殊家庭》深化建设情况,希望能与社会各界一起为特殊儿童成长助力。随后,区特殊学校与区人民医院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双方通过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开拓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实现医教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有效助力学校、医院双方的发展。

活动中,区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冯晶晶、蔡鸳、丁秀莹、吕东、方银佳、李立栋、厉巧凤将在抗疫期间收到的社会捐赠、奖励全数捐献给区特殊教育学校。捐献同时,成立了上虞区人民医院志愿者分队。援鄂英雄们表示,在受到全社会肯定、赞美的同时能够有机会反哺社会,用自己的一份心带给弱势群体、特殊儿童一份关爱与帮助,让特殊儿童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感觉意义非凡。捐献仪式后,援鄂医疗队员还给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讲述了自己逆行出征、驰援湖北的经过及感受。

区特校负责人表示,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生动感人的援鄂故事,展现了医护人员担当奉献、救死扶伤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学校党员必将以最美逆行者为榜样,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援鄂抗疫工作的钢铁斗志和硬核力量谨记于心、内化于行,融入到日常的特殊教育教学工作中。

为表感谢,区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回赠援鄂医疗队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两幅钻石贴画。这两幅钻石贴画是该校七年级学生的手工制品,也是党建品牌《1+2+3 党群联手 助力特殊家庭》深化建设项目之一班一品的优秀成果。最后,活动在学生的诗歌朗诵《听我说谢谢你》中落下帷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