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事业党建
谢塘镇“红色跑小二”全面扩容 “三师二员”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
发布日期:2020-06-02 字号:[ ]

谢塘镇联民村村民陈某某身患重疾,为就医向银行借款却无力偿还。正当他一筹莫展时,回归乡村的律师陆苗青主动为其提供专业的法律建议,并与陈某某的兄弟姐妹多次联系沟通,最终以立遗嘱的方式,明确陈某某的兄长为银行借款还款人和房屋财产继承人。

这是谢塘镇三师二员组团回归,助力乡村治理的一个缩影。该镇着眼深化新时代四不出村工作法,在前阶段组织机关公务人员两地报到、组团回归、服务基层系列活动的基础上,广泛动员三师二员回归乡村。

日前,全镇14个行政村纷纷召开三师二员回归助力乡村治理座谈会,大家围绕村庄建设、环境整治和新时代四不出村工作法等献计献策。会上,各村还成立红色跑小二志愿服务小分队,教师、医师、律师、公务员、银行职员等三师二员作为新鲜血液加入红色跑小二队伍,结合各自职业优势和专业特长,纷纷认领服务事项。

新戴家村横沟江桥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联网公路提升以后,通行载重车辆越来越多,出现构槽桥梁主筋水泥爆裂、桥体扶栏倒斜、桥面变形等安全隐患,成了附近村民的一块心病。来自区公路管理段的李建军获知此事后,当即踏勘现场了解情况,正帮助新戴家村申请危桥修复项目。

陈雪华是谢塘镇卫生院的医师,平时就特别关注老年人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疾病,还经常利用节假日下村免费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检查等服务。我是土生土长的谢家塘村人,希望多为村民健康做些实事。陈雪华与村干部商量着,近期打算为村里老年人提供免费的颈动脉筛查,还将开展慢性病防治的健康知识讲座。

三师二员参与乡村治理,正成为村民们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接下来,谢塘镇也将搭建好平台,充分发挥三师二员的积极作用,为基层治理不断注入新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