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我区召开干部监督工作、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4 字号:[ ]

5月13日上午,上虞区召开干部监督工作、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永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学军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干部监督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20年工作,审议通过了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通报了2020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项目。

夏永江强调,必须牢牢把握党管干部原则,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以从严治党新成效全力保障高质量发展。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要把政治监督作为干部监督工作的第一任务,着力加强对干部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的监督,把思想引导贯穿于执纪问责的全过程,有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二要把握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始终把监督管理扛在肩上。要突出用人导向,推动选任监督一抓到底;要突出问题导向,巩固拓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成果,推动专项整治“闭环”;要突出从严导向,积极拓展监督渠道,推动日常监督提质扩面;要突出激励导向,推动“两个担当”良性互动。

三要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协作配合,真正把监督职责放在心上。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沟通、会商研判和问责处理三大机制,更加高效有效地传递好运用好干部监督信息,发挥好大监督机制作用,切实提高干部监督工作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和区审计局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