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上虞区专题召开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14 字号:[ ]

5月7日,上虞区专题召开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永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夏永江强调,要通过换届换出基层治理新格局、干部队伍新作风、乡村振兴新气象。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相关领导,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夏部长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村社组织换届选举是“两战”背景下的一场大考。各乡镇街道务必高度重视,认真把握这次换届选举面临的形势任务,特别是要研究分析透“一肩挑”硬性指标、村社换届联动开展、任期政策调整、农村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等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把这项工作当成政治任务来抓。要打有准备之仗,情况调查要更彻底,形势研判要更精准,办法措施要更到位,时间节点要把握好,切实把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做充分做扎实,为换届选举健康有序开展打好基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要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党(工)委书记要亲自抓,班子成员要联片包村,做到一包到底。要广泛宣传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处理好遗留问题,做一些好事实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要统筹安排好工作,合理调配工作力量,发挥纪检、组织、民政等职能部门以及“三驻”干部、“三师二员”队伍作用,着力形成合力搞换届的良好氛围。

会上,各乡镇街道汇报交流了前阶段村社换届准备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会议还就换届选举相关政策指导意见进行了初步明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