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在一线成长、在基层担当”——我区召开年轻干部(选调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14 字号:[ ]

5月8日,我区召开年轻干部(选调生)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永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区两级面向高校定向选调的硕博士毕业生、面向“双一流”高校引进的党政储备人才、选调生村官、县乡机关选调生代表参加会议。

夏永江在座谈会上指出,年轻既是资源、也是资本,要主动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挑重担、造福社会的宝贵财富;年轻既是心态、也是状态,要始终怀有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不畏挑战;年轻既是经历、也是磨砺,要牢固树立“经手的都是责任,经历的都是财富”意识,做好各项工作。

夏永江强调,年轻干部是党的干部,必须时刻注重讲政治、讲大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年轻干部是群众的干部,在为自己工作的同时,更要为群众服务,只有成就“大我”才能造就“小我”;年轻干部是干事的干部,要积极为党、为人民干事创业。

夏永江要求,年轻干部一要做有定力的干部。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接受政治、理解政治、维护政治;始终保持创业定力,强化创业理念、创业目标和创业理想;始终保持拒腐定力,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警惕、心存敬畏。二要做有活力的干部。心态要年轻,朝气蓬勃、充满激情;思路要活,经常钻研、开拓创新;身体要好,坚持锻炼、打好基础。三要做有能力的干部。要提升学习能力,既要想学习,也能坚持学习;要提升谋划能力,做到“干下一层次,想上一层次”;要提升执行能力,想方设法抓好执行落实;要提升协作能力,找准定位、依靠团队、相互补台。四要做有魄力的干部,在敢于破难中锻炼魄力,在勇于斗争中提升魄力。五要做有毅力的干部,坚持从小事做起,积少成多、行稳致远;坚持从戒躁开始,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问题盯到底;坚持从失败中站起,屡败屡战、百折不挠、破难前行。

会上,8名年轻干部(选调生)代表围绕“在一线成长、在基层担当”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