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持续深入抓创建 一以贯之抓提升——我区召开第三批“五星3A”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5-14 字号:[ ]

5月9日下午,我区召开第三批“五星3A”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文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永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法、区政协副主席孙云苗参加。

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我区“五星达标、3A争创”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农村环境面貌发生明显变化,群众得到了实惠,前两批次“五3”创建成功率和历次评估名次均位于全市前列。今年6月我区将迎来第三批“五星3A”市级复评验收。

赵文中指出,“五星达标、3A争创”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大花园大景区的一项引领性工程,更是一场需要我们驰而不息的持久战。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久久为功,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其重要性,持续有力地推进创建工作,拿出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赵文中强调,要统筹思考,对表提标,深挖村域特色,全面推进“五星3A”争创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真正做到标准一清二楚、整治彻头彻尾、硬件查漏补缺、节点串点成线、面貌爽心悦目、形象清新雅致。要从严从紧,树立标杆意识,及时分析研判,尽快查漏补缺,研究建立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长效机制,切实巩固前期工作成果。要注重融合,将创建工作与基层治理现代化、新时代美丽行动、农村综合改革、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机融合,让更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

赵文中强调,当前,离绍兴复评验收时间已非常紧迫,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协作配合,压实创建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质”、“速”并举,稳步推进。要结合“三驻三服务”活动,督促指导员真正沉下去帮助基层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创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着力形成人人关心、参与、支持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促进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努力实现“打好收官战、继续冲前列”奋斗目标。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永江对第三批“五星3A”创建迎检和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作工作部署。夏永江强调,要围绕“五星3A”创建,提速提标,加快创建步伐,用心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要强化窗口意识,更高标准正视短板问题;坚持挂图作战,更大力度推进创建工作;聚焦全域提升,更高要求开展环境整治,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创建和整治任务。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区行政执法局、崧厦街道、章镇镇等 4 个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分管副书记、五星创建分管领导、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分管领导和全体行政村(改居村)党组织书记通过视联网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