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陶关锋在全区党建工作会上强调:聚焦主责主业 全域全面提升党建质量 为“重要窗口”贡献更多上虞党建元素
发布日期:2020-05-14 字号:[ ]

全区党建工作会议4月30日下午召开。区委书记陶关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系列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立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在夺取“两手硬两战赢”中更好发挥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为全省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的上虞力量和上虞党建元素。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文中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潘立峰部署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建超部署纪检监察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表部署统战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永江部署组织工作。

陶关锋充分肯定去年全区党建工作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上虞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领跑领先全市,离不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狠抓党的建设中提振了精气神、凝聚了工作合力。一年来,纪检工作监督有力,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组织工作保障有序,建强了服务发展的战斗堡垒;宣传工作引导有方,唱响了干事创业的主旋律;统战工作聚力有为,凝聚了同心同向的发展合力,全区党建工作呈现出点上有突破、面上重创新、整体上台阶的良好态势。

陶关锋指出,2020年是时间节点十分特殊、发展形势尤为严峻、工作任务尤为繁重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党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更高标准、突出更严要求、谋求更大进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建各项工作抓得更紧、做得更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陶关锋强调,党的建设是区域发展的坚强保障,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域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牢牢坚持“四个坚定不移”的工作原则和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始终,抓实抓好“关键少数”,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坚持用系统思维谋划党建工作,用务实精神推进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局,把党建工作与上级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当前“两手硬两战赢”结合起来,以更高站位实现党建工作更大作为;坚定不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造浓“比学赶超”发展氛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高水平“创新之区、品质之城”、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就做好今年纪检监察、组织、宣传思想和统战工作,陶关锋强调,纪检工作要突出走向纵深,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纠治“四风”,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用更大的工作力度持续深化改革,全面净化政治生态。组织工作要突出选贤任能,选优配强干部队伍主力军,全域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打好引才留才育才组合拳,锻造一流骨干团队。宣传工作要突出守正创新,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发出上虞之声好声音,提升城市发展软实力,汇聚赶超发展之势。统战工作要突出凝心聚力,协调好各方关系、固守圆心不动摇,汇聚好各方智慧、服务中心促发展,团结好各方力量、安定人心促和谐,合力谱写发展篇章。

陶关锋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合力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对标“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压实主体责任,全域统筹推进,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按照“任务清单化、清单项目化”要求狠抓落实,努力创出一批走在省市最前列的特色党建工作,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亮点,奋力开创全区党的建设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