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名师:朱素玉】生如茶,性如玉

发布日期:2020-04-03字号:[ ]


 

初次识面,朱老师外表温润洁雅,清灵隽秀,谈吐间如芝兰吐香,时而以微笑示人——好一个心素如简,人淡如茶的江南俏佳人。朱素玉,行茶十余年,致力于茶文化的传播与推广,是尚荣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上虞茶文化研究会理事,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国家一级评茶技师,高级茶道师,她常以“茶女”自称。

 

2018年秋季学期,区老年大学为了满足老同志的愿望,开设了一门深受知性一族喜爱的“茶道与收藏鉴赏”综合课程。学校特邀朱素玉担任茶道课程讲师。她把茶疗与养生相融汇,将中医五行的理念与茶艺相结合,与学员分享饮茶养生的知识和中华茶道的文化精髓,教会大家针对自身的体质和四时节气的变化,选择合适的茶,达到保健养生、修生养性的目的,从而使人的精神境界得到提升。

 

 

朱老师年龄不大,但功课做得很深,讲课功夫也甚是了得。课堂上,她采取“理论+实践”的教学模式,化繁为简,细心辅导,努力让每一位学员掌握泡茶技能,由衷的爱上茶文化,爱上饮茶这种慢生活。课堂外,积极开展茶会活动,寓教于乐,制作茶食,体验采摘,将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茶不仅可以喝,还可以用来“玩”。老年学员们被朱老师的课程深深吸引,以至于一次次地要求留学听课,足见茶道课程的魅力之大。

 

朱素玉对老年学员十分关心体贴,是个心怀苍生、大仁大爱有家国情怀的人。为了让大家认识尽可能多了解中国茶文化的精髓,上课时她毫不吝啬地将自己珍藏的各种名贵茶叶,带来与大家一起品赏。今年春节,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肺炎期间,她和全班同学一起为武汉、为国家祈福,带头捐献一万五千元现金和价值一万五千元的物资,驰援武汉疫区。她的大爱之举,深深地感染了全校师生,纷纷为“战疫”捐资助力。

 

 

交谈中,朱老师表示,在今后的执教过程中,她将继续脚踏实地研习茶道、精磨课堂,为学员们带来更多新奇有趣的“茶艺+”体验,让课堂更有文化,更有趣味,将健康与快乐带给大家!

 

人生如茶,性情如玉。习茶让每一个人的生活愈加光彩照人、芳香四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