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事业党建
上虞“红色帮帮团”精准帮扶企业
发布日期:2020-03-23 字号:[ ]

“一笔1000万元的贷款,从申请办理到资金到账,仅用了一天时间,融资成本仅为1.52%。”最近,在上虞企业融资贷款“帮帮团”的精准帮扶下,绍兴市创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获得宝贵资金支持,这让公司负责人李松开心不已。

创达医疗是一家专门生产呼吸道病毒检测产品的小微型医用耗材企业。公司2月1日复产后,产销两旺,决定扩大再生产,但缺少资金。上虞区企业融资贷款“帮帮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协调金融单位,给企业送来“及时雨”。

“作为企业融资贷款‘帮帮团’的牵头单位,我们主要牵头统筹上虞助企金融支持政策,协调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融资贷款服务。”上虞区金融办副主任陈春来说道区已累计发放央行专项再贷款29笔,总额达10.5亿元,惠及19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

为了解决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2月中旬,上虞区委两新工委牵头组织成员单位成立6个“红色帮帮团”,包括企业融资贷款、减税降费、法务咨询、人才招聘、职工心理咨询和企业复工复产6大方面,每个“红色帮帮团”都有牵头部门和责任人。“‘帮帮团’以服务包形式送政策、送服务、送关怀,做到精准施策、一企一策。”上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上虞区人社局副局长余权是企业人才招聘“红色帮帮团”牵头人,针对企业现场招聘因疫情搁浅的实际,专门举办网络专场招聘会,为浙江卧龙伺服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招聘了36名农民工。

“红色帮帮团”帮助下,上虞企业复工复产井然有序。截至3月5日,上虞区企业复工率达98.8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