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事业党建
杭州湾上虞经开区提高“三服务”水平助力企业有序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3 字号:[ ]

疫情发生2月底,是我省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杭州湾上虞经开区进一步加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保障经济稳定运行。

据介绍,自2月8日起,杭州湾上虞经开区就积极出台企业服务政策,围绕规模以上企业,针对企业在建项目早开工、早启动的目标,快速建立督导员进企现场服务制度,“一企一员”为企业落实贴心高效服务,切实指导企业做好政策宣传、“三返”人员管控、复工复产纾困解难等工作。

复工一线的忧与盼,正是上虞区发力的帮扶关键点。为此,连日来杭州湾上虞经开区对经开区产业项目进行集中督查,深化“三服务”挂钩联企,全体机关干部24小时待命,进企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摸排企业复工和企业人员返程计划,聆听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及时解决问题。

“产能恢复了多少?员工到了多少?防疫措施落实了哪些?”这些都是督察组关注的重点。走进金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上已经是一派繁忙景象。据悉,该公司是此次疫情防控的定点物资生产企业,已连续20多天开足马力生产。

金科董事长朱志刚说,“越是困难面前,越要体现我们大企业的责任。区里这次又出台了35条优惠政策支持企业,我们感到特别暖心,未来发展中,我们要进一步进军资本市场,扩充上市公司版图。”政府靠前服务,企业有序复产,逆风前行,为杭州湾上虞经开区加快经济发展提振了信心。

截至2月17日,上虞区25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完成复工220家,其中北片166家规上企业已有132家复工,南片92家规上企业复工88家,规上企业开工率已达到85%。

“没有一个冬天无法逾越”,杭州湾上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我们将继续深化‘三服务’,扎实落实各项举措,做好企业的坚强后盾,与他们共克时艰,携手共待春暖花开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