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事业党建
上虞公安9个临时党支部战“疫”在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03-23 字号:[ ]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连日来,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9个疫情防控战时临时党支部党员民警们夜以继日,坚守在上虞高速出口等9个执勤卡点,构筑起一道道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固屏障。

据了解,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1月27日,上虞区公安分局党委决定在上虞各一线执勤点成立疫情防控战时临时党支部。

临时党支部成立以后,上虞党员民警冲锋在前,勇于担当,风雨无阻,日夜坚守战“疫”第一线。他们当中有很多双警家庭、医警家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义无反顾,涌现出了一批党员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

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吕鹏飞大年初一起就值守在滨海北高速出口卡点,他的妻子陈丽是上虞中医医院的医生,也在东关高速口值班。夫妻俩每次出行前都要确认对方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是否戴好,互道一声“平安归来”后,各自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而就在不久前,吕鹏飞母亲意外摔伤,断了三根肋骨,在家中休养。面对小夫妻俩的愧疚,吕鹏飞父亲对儿子与儿媳妇说:“去吧,你妈和两个孩子有我照顾,危难时刻,你们年轻人得上!”

在上虞公安疫情防控一线,有一对“父子兵”。上虞东关高速出口卡点临时党支部党员民警潘波,作为上虞丰惠刑侦队的副队长,平时不仅要在卡口值班,还要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侦破案件。父亲潘冉尧系百官派出所高铁新城警务站的一名老民警,再过4个月就要退休。面对疫情,父子俩主动坚守在一线,并肩作战。提起父亲,潘波虽然担心,但更多的是理解:“都说上阵父子兵,有危险时,我们做警察的有义务冲锋在前,这也是党员的职责,何况同事们都在坚守。”据了解,从疫情开始后的十多天时间里,这对父子仅仅见过三次面。每次见面,更多的也是工作上的交流。

分局大数据分析员马一鸣,同事都称他“拼命三郎”,除了他娴熟的数据分析和侦察破案能力,更多是因为他忘我工作的精神。在这次疫情防控中,马一鸣加班加点与疫情赛跑,困了就在办公室简易小床上眯一会儿,饿了就泡一碗方便面,他基本每天工作至凌晨4点,其间只回了两次家,十几天下来,在家时间合计不足15小时。2月5日,上虞区公安分局党委发出强制休息令,要求马一鸣必须回家休息。

在这些先进党员民警典型的带动和引领下,2中旬上虞区公安分局已有46名一线青年民警先后向所在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他们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经受考验的强烈愿望。

在抗击疫情期间,上虞区公安分局充分践行“主动警务”,在区内交通枢纽高铁绍兴东站精准开展“三返”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联防联控保安全,服务企业助发展,努力把高铁绍兴东站打造成优质高效防控卡口、服务窗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