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上虞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共筑“两战”坚强堡垒
发布日期:2020-03-23 字号:[ ]

“我宣誓,坚持在防控一线。”“疫情面前,决不能退让!”“哪里有困难,我们越要往哪里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上虞区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奔赴前线,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各条战线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正能量,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

党组织靠前指挥,筑牢疫情红色防线

寒风凛冽抵不住铿锵脚步,疫情风险挡不住担当身影。连日来,各疫情防控职能部门和镇村(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履职担当,投身战“疫”一线。

作为本次疫情全区定点救治医院,上虞人民医院及时组建了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两个专家组,统筹调配人员。由150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更是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彰显党员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和担当。

“我是党员,哪里需要就应冲向哪里。而护士的职责,也要我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上虞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冯晶晶作为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第二批队员出征武汉,她对打赢这场战役充满信心,“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没有赢不了的战役。”

党组织靠前指挥,支部党员冲锋在前。疫情期间,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分局成立了10个疫情防控战时临时党支部,党员民警们勇于担当,日夜坚守战“疫”第一线,为全体上虞居民构筑起一座座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固“堡垒”。上虞区交通运输局建立高铁、铁路、水上交通等临时党支部,累计检测车辆9.1万辆次,人员18.3万人次,移送发热人员25人次,牢牢地守在上虞的每一个门户口。

各乡镇街道党组织全员发动,组建由1名村社党员、1名片警和1名医务人员组成的“1+1+1”抗疫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地毯式摸排核实。成立由新上任的农村社区专职工作者组成的304支防控应急先锋队,逐户摸排登记,对本村重点人员实行“一天三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党员纷纷出列,凝聚抗疫坚强合力

“身为共产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期和危难时刻站出来,坚守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我愿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便民服务、秩序维护等工作。”在上虞区委组织部、团区委的号召下,党员团员积极响应,纷纷“出列”,4348名党员团员奔赴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2月6日起,在前期机关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结对报到、志愿服务的基础上,上虞区50个单位、678名机关干部,由分管领导带队驻守36个社区,与社区干部一起参与摸排、劝导、体温测量、值班值守等具体防控工作,全力支持城市社区开展防控。

上虞区两新组织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掀起捐款捐物热潮。1月25日晚上,上虞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率先发起驰援湖北的倡议,两新组织党员职工积极响应,纷纷行动。当晚8点多,闰土集团党委副书记阮兴祥专程赶到上虞区委组织部,缴纳全区首笔2万元大额党费。浙江世纪华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武汉慈善总会捐助1000万元;卧龙控股集团组织全球分公司筹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价值500万元的防护用品捐给上虞、浙江、武汉等地;浙江佩洁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武汉金银潭医院、浙一医院等医疗机构捐赠医用空气净化设备2000多台……截至目前,上虞区两新组织累计捐款捐物已超3000万元。

“一企一干部”,驻企护航“双战”

如何申请复工?消杀区域如何规范设置?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紧缺怎么办?疫情期间,面临复工复产,每家企业都有具体的困难。从2月8日起,上虞选派近千名涉企部门和属地基层党(工)委党员干部“一企一员”入驻重点企业开展指导服务,“一对一”送去最新政策,深入车间督导疫情防控,全力助企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选派的驻企督导员都有经济工作或基层工作经历,有些就是财政、税务等涉企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的干部,具有熟悉企业复工复产流程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优势。”上虞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出发前,每位“驻企督导员”都收到了《驻企督导员工作职责三十条》,明确每位驻企督导员在防疫防控督查、安全生产督查、职工返岗督查、产能恢复监测、企业精准服务等五个方面的30条工作职责。企业有需求,督导员马上协调处理,全力破解企业面临的返岗人员管控难、生产车间招工难、复工产能恢复难“三大难题”,助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职工返岗难、用工缺口大的现实问题,上虞区委两新工委会同区人社局、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E+X”五星双强两新组织专场招聘会,“E”即采取区人力资源市场、区两新协会梳理汇总各企业招工需求进行官网发布、网络招人、网上面试的方式开展专场招聘,“X”即打破招聘会最低参会企业数门槛,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全面全力服务企业招贤引才。截至目前,已举办网络专场招聘会7场次,为57家企业,推介岗位2000余个。

上虞区委两新工委还积极发挥各成员单位在服务企业中的职能作用,会同税务、金融、经信等区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成立驻企工作“红色帮帮团”,系统梳理涉企惠企政策文件、企业复产共性难题,以“服务包”形式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关怀 “温暖三送”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疫情期发展难题,提振发展信心。

这几日,一场“稳企谏言”活动在两新组织党组织中开展起来,一线党员聚焦疫情防控和产能提升,纷纷提出了紧贴复工生产重点、复产经营难点、职工返岗管控等热点难题的意见建议,为企业平稳度过疫情影响注入“红色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