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上虞加快兑现涉企政策资金
发布日期:2020-03-23 字号:[ ]

217日下午,当得知企业获得了2500万元扶持资金,恒安(浙江)家庭生活用品有限公司财务部长江添福激动不已。受疫情影响,今年企业比往年开工晚了半个月,造成库存积压增多,资金回笼困难。“通过前期的辅导和准备,我们16日递交了申请材料,没想到才一个工作日扶持资金就兑现了!”

据了解,以往涉企资金从申请到兑现需要经税务部门核实、街道会商、专题研究、预算审核等多个流程,往往需要1个月时间。疫情防控期间,上虞区为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专门出台政策加快涉企资金兑现速度。根据企业提出的申请,财政部门采取资金预兑现方式,按照“能快则快”原则做好牵头协调,各相关部门统一将该项工作“置顶”,优先处理,最快在1个工作日内便可完成资金兑现。据测算,3月底前,区可兑现各类涉企政策资金约8亿元,其中2月底前可兑现2亿元。

上虞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应对疫情冲击,上虞区率先针对2020年度涉企扶持政策采取即时兑现、预兑现、按比例兑现等措施分类办理。其中对品牌创建、荣誉获得、专利技术、新产品等政策奖励明确的项目,实行即时兑现;对政策明确、奖补额度基本确定,但因各种因素暂不能即时兑现的项目,按80%进行预兑现;对建设周期较长的项目,根据实际投资发生额提前按比例兑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