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道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强根铸魂提升服务
发布日期:2020-11-25 字号:[ ]

走进道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建小品、党建长廊、清廉医院等各式党建元素充盈在中心的各个角落。门诊大厅里,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正在热心帮助患者,教他们如何自助挂号、自助付费……

近年来,该中心以党建创新为导向,以“党建+”为引领,从日常工作入手、从作风建设着手,在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保障服务民生、人才培养、社会公益等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合理、科学、规范、满意的医疗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中心依托上虞中医医院医共体总院,加强上下联动,促进医疗资源共享,每周邀请总院内分泌科、骨伤科、中医科、心血管内科等专科专家医生来中心进行门诊坐诊、查房等活动,让道墟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上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依托医共体特色优势,中心大力推进针灸特色专科建设,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积极开展拔罐、温针灸、毫针、电针、刮痧、穴位贴敷、关节整复等中医药适宜技术,引入中药配方颗粒。并在住院病区开展艾箱灸、艾条灸、耳针(耳穴压豆)等项目,基本满足辖区内居民中医药需求。

“卫生院的发展,技术是关键,人才是核心。”中心主任吕芳介绍,中心制定了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计划,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中心要求所有临床医生5年之内必须在上级医院学习轮转一次,掌握更多医疗技术。

“作为基层卫生院,最重要的是贴近群众,实打实为老百姓的健康着想。”吕主任介绍,近年来,中心进一步扩大签约服务覆盖面,在完成慢性病患者、残疾人等签约服务任务的基础上,着重开展0-6岁儿童、孕产妇等其他重点人群的签约服务工作,并对签约对象开展基本医疗、双向转诊、诊间随访健康管理以及开设家庭病床等个性化服务。目前,该中心已成功创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示范点”。

“针对基层慢性病患者较多的情况,特别开设了慢性病联合门诊,特邀上虞中医医院内分泌、心血管内科专家定期前来坐诊。”吕主任说,联合门诊开设以来,受到患者们一致好评。为方便慢性病患者配药,中心还开展了慢性病长处方备案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