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送教入川 传播“活教育”种子——小越街道中学赴四川小金中学开展对口交流
发布日期:2020-11-25 字号:[ ]

近日,小越街道中学教育考察组远赴四川小金中学,开展东西部对口学校间合作交流活动,并就高质量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工作展开深入沟通,为浙川两地孩子早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架起千里桥梁。

考察期间,为更全面掌握当地学生的学情,便于两校下一步开展同步课堂教学,该校历社·法治组教学骨干、新近获得区优质课一等奖的冯霞老师为小金中学师生开设主题为“西晋的短暂统一和北方各族的内迁”的教研示范课,向四川同行一展“活课堂”的魅力。小金中学教师田庆贵为考察人员作录播教学课展示。双方教师以课堂为平台,通过教学技能切磋,深入开展浙川两地不同教学思想的交融。

在联合教研活动中,两校教师围绕“同步课堂背景下如何备好课”“同步教学技术应用”“同步教学资源库建设”等议题,从技术支撑、课程编排、学科建设、队伍培养等多个层面深入交换意见。

据介绍,小越街道中学是我区较早开展浙川教育对口支援的学校之一。2018年,该校教师田云辉受指派到四川小金中学开展支教工作。同年底,学校与小金中学牵手成为“友好结对学校”。近年来,学校又注重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作为东西部学校加强智慧融合教学的扎实举措之一,开展校际合作,带动教研团队、名师队伍、教学教研等深层次互动,在川蜀大地播下“活教育”的种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