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东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党建活力助推业务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25 字号:[ ]

东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以“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为发展理念,积极争创“五星示范”,推进“三名强医”,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障,被评为上虞区“五星三名”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推进思想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建水平,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党建工作融入医院管理、业务建设和改革发展全过程,以党建促改革、促发展、促建设,为医院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发挥科室特色,为患者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针灸推拿科开展艾灸、针刺、拔罐、推拿、火针、中医贴敷、铺灸等各种特色治疗,并利用中药与针灸推拿相结合的特色疗法提高综合治疗成效,在各种疼痛、功能性疾病和运动障碍性疾病治疗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2019年,科室接诊人数达1.8万人次;口腔科敢于突破创新,医疗业务额屡创新高;数字化预防接种中心20195月投入运营。预防保健接种中心和三优活动中心有机结合,区域分布合理,数字化叫号系统、自助挂号收费机、母婴室等充分体现人性化便捷服务,视频阅读室、亲子活动室为接种儿童提供温馨舒适的接种氛围。

签约专家团队,积极推进医共体建设。与中医医院医共体总院开展合作项目,开设3个专科门诊,邀请专家坐诊、开展手术及学术指导等。与绍兴市立医院俞建洪工作室专家团队建立合作关系,不断提升自身医疗技术水平和管理服务质量;积极创建“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单位,通过“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补齐医疗服务中的短板,持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进一步建立健全优质服务的长效机制,为患者提供更高品质的卫生健康服务。

医防结合,高效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积极开展家庭医师签约工作,开展双向转诊和分级诊疗工作,引入专科医师加入全科团队,共完成全科家庭医师签约13897人,重点人群签约率达89.16%。全街道电子健康档案规范建档率达95.64%

加强清廉医院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医院生态。积极完善各类党建制度,从营造清廉氛围、健全清廉制度、加强重点领域监管等三方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建立医药代表登记备案制,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管;召开廉政专题部署会,组织党员干部及重点科室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化医疗机构内部管理,促进临床用药合理、规范;聘请12名行风监督员,为中心行风建设工作开门纳谏、把脉问诊,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