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徐军在全区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强调:打好关键硬仗 确保换届全程全面高质量
发布日期:2020-11-18 字号:[ ]

1114日上午 全区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村(居)委会等村社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区委书记徐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围绕“五好两确保一前列”目标,强化履职担当,打好关键硬仗,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抓好各项任务,确保换届全程全面高质量。

区领导赵文中、许建超、夏永江、程学法、章颖芳、周晓国参加。

截至111日,全区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结束,高质量打赢了村社换届“首仗”。

徐军充分肯定前阶段换届选举工作,他指出,村社组织换届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事关区域治理现代化抓基层打基础的一场“大考”。自1010日全区面上换届启动以来,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协同配合,有效推动了换届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局良好。目前,全区已全面进入村(居)民委员会以及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换届选举,要强化履职担当,全过程压责把关,全流程精细管理,全方位清正选风,为交出换届选举高分答卷提供坚强保障。

徐军强调,村社组织换届进入到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强烈的使命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打好村社换届关键战役。要重细节,把好关,紧盯影响换届选举的细节问题,严把人选关、流程关、选举关,从严从实,压实责任,为顺利换届奠定坚实基础。要抓重点,攻难点,随时关注选情变化,以更充分的准备和更集中的力量啃下硬骨头,确保换届全程稳全面稳。要系统抓,抓系统,以全局的理念、前瞻的意识,加强系统谋划推进,正确处理好选好人与配班子的关系,处理好强组织与建机制的关系,处理好抓换届与优生态的关系,持续深入推进矛盾问题大排解、软弱后进大整转、村风民风大净化,以换届促进基层生态的优化,以换届换出干事创业的新气象,积极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和智治相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为全省面上提供上虞素材上虞经验。要聚合力,强保障,精准指导督导,营造良好氛围,严肃选风选纪,调动好方方面面积极性,为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近期,区村社换届办还组织召开了区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全面分析前阶段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中的存在问题,并对接下来其他三套组织班子换届工作进行了部署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