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进“十四五”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区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8 字号:[ ]

1112,区委安排下午和晚上时间,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文件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推动贯彻落实。区委书记徐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奋进“十四五”,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

陈坚、顾世明、赵文中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12日下午,徐军作动员讲话,与会人员随后进行集中自学。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大“八八战略”实施力度,取得更多重要成果,如何推动我区综合实力、经济结构、发展动能、城市综合能级等实现战略突围,如何持续以平台提升、产业集群、创新驱动为主要内容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如何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我区“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等五个主题,四个小组开展了分组研讨。

12日晚上,围绕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陈坚、顾世明、金山中、徐志华、谢晋、章颖芳、胡宝荣、魏国剑等区领导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区领导作了书面交流。

徐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在真学深学上下功夫,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胸怀“两个大局”,把上虞各项工作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考量,进一步增强系统观念、战略思维和忧患意识,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把握“两个判断”,准确理解和把握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的重大判断,准确理解和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要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稳中求进推进高水平现代化。

徐军强调,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在谋新谋实上下功夫,锚定新目标,找准新定位,明确新举措,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期间,是上虞从高水平全面小康向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进的关键时期,要站在全省、长三角乃至全国全球的视野来审视和谋划上虞发展,围绕数字化、一体化、集群化、绿色化、人本化五大战略路径,谋深打好新发展格局组合拳、推进产业创新科技创新双联动、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动力变革、加快“融杭联甬接沪”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推进产业集群化发展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建设文明文化高地、实现人的现代化等七个方面的重大举措,努力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开放融合、民生福祉、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等方面实现新的重大突破,建成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强区,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

徐军强调,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在苦干实干上下功夫,干好“一三十”,奋进“十四五”,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和创造性张力,对标对表,善谋实干,狠抓落实,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长位居省市前列、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要打好“四季冲、全年赢”攻坚战和村社组织换届选举攻坚战,守住安全、稳定、廉洁这三条底线,努力交出高质量的经济报表、平安报表、生态报表、民生报表、党建报表,以实际行动检验巡视工作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