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深化扶贫协作再升级 激发内生动力谱新篇——上虞小金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3 字号:[ ]

 115下午,上虞——小金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巩固拓展帮扶成果,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进富,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周尊隆参加。

联席会议上,双方交流前阶段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下阶段各项重点任务,并签订上虞——小金“金地”创业园区合作补充协议。三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扶贫协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金进富对小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自2018年上虞与小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两地党政高层互访更加紧密,要素保障更加有力,产业合作更加深入,消费扶贫更加有效,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上虞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全面深化结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向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目标不断努力。下一步,要加码共推发展,坚持目标导向,研究谋划新三年专项合作计划,用更多的精力,花更大的力气,下更大的功夫,深化两地多层次、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要加力共建平台,高质量建设飞地产业园,加大区域性资源和战略性要素协作力度,创新产业协作模式、平台支撑等,形成跨区域合作规模效应;要加速共享资源,创造长期制度化结对模式,加强科技、教育、医疗、卫生、人才等方面合作,推动资源互补共享,助力两地更好发展。

姚奇杰对上虞的无私援助和真诚帮扶表示感谢,并指出,三年来,小金在携手攻坚中加快了脱贫步伐,在结对交流中学到了先进经验,在双方合作中实现了互利共赢。他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积极搭建产业合作平台,巩固和扩大产业合作成果,同时强化劳务对接、人才交流和旅游资源互动,拓展两地在多领域的合作层次与空间。

在虞期间,小金县考察团还前往陈溪乡太平山村、虹溪村、墨隐居民宿等地,考察学习我区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并看望了小金籍务工人员,勉励他们安心工作,把上虞先进的工作学习理念带回家乡广泛宣传,引导家乡人民脱贫致富。

据了解,我区累计向小金县投入各类援助资金9500余万元,共计派出援建干部1名、专技人才80余人次,帮助小金培训干部人才3000余人次、专技人才5000余人次以及贫困人口就业1000余人次,帮助销售扶贫产品1510万元以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