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事业党建
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信仰信念——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1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共产党宣言》,近日,上虞区教师进修学校党总支组织召开“读史铸信仰、明责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期间,学校聘请区委红色志愿宣讲团成员、区政协研究室主任金永坚讲师作“真理之光 信仰之源——《共产党宣言》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实践”的主题党课宣讲。从珍藏在上虞区档案馆的镇馆之宝——《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入手,娓娓道来上虞与《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渊源,以及陈望道和他所翻译的《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译本诞生的故事。同时,结合《共产党宣言》对中国的影响,系统分析《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背景、基本内涵与当代价值,全面解读了《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的诞生过程与重大意义。

据悉,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特意选取了《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100周年这一时间结点,旨在引导全校党员教师自觉树立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岗位,践行职责使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