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打造技能人才培育的摇篮——我区国家级化工行业职业能力研究院授牌
发布日期:2020-10-14 字号:[ ]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1012日上午,国家级化工行业职业能力研究院授牌仪式暨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届职工安全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杭州湾(上虞)绿色化工人才公共实训基地举行。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技能人才特别是安全技术人才更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推动化工技术创新和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以技能培训为抓手,以中高层次技能人才培养为重点,用力用心打造“名士之乡,人才高地”,为推进化工产业高标准改造、高质量发展培养输送大量可用之才。

目前,杭州湾上虞经开区正在加速构建高端新材料、现代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4+3+1”产业体系,不仅需要领军人物,更需要一支掌握现代科技知识、具有较高技术水平、管理水平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杭州湾(上虞)绿色化工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将以此次研究院授牌为契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成为技能人才培育的摇篮,更好地服务经开区发展。

授牌仪式结束后,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届职工安全技能大赛拉开帷幕,各参赛选手严格遵守比赛规则,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赛出了风格和水平,使此次技能大赛成为集中展示我区职工良好精神风貌和高超岗位技能的舞台;更好地保障了经开区经济快速发展和产业的不断升级,进一步弘扬了“工匠精神”,提高了职工的综合技能水平,为企业培养和造就更多的优秀人才,为职工岗位成才提供了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