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徐军在全区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上强调:高站位高质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 打牢基层基础确保交出高分答卷
发布日期:2020-10-14 字号:[ ]

1010日下午,我区召开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徐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社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各项部署,高站位高质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确保交出高分答卷,为我区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打牢基层基础。

区领导许建超、夏永江、程学法、章颖芳、周晓国参加。

徐军指出,村社组织换届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事关区域治理现代化抓基层打基础的一场“大考”。面临特殊的时间节点、特殊的发展形势和特殊的使命任务,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上级精神,认真履职尽责,高站位高质量抓好村社换届工作。要立足新时代、换出基层组织新活力,把握新要求、换出基层治理新格局,扛起新担当、换出基层发展新气象,通过换届把党的全面领导更有力有效地落实到基层,使换届成为夯实“重要窗口”建设基石的过程,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基层铁军,推动村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上虞高质量发展积势蓄能,为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筑牢坚如磐石的基层基础。

徐军强调,要坚定“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确保换届平稳、确保换届后高效运转;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走在省市前列”这一“五好两确保一前列”的工作总目标,学习借鉴试点工作经验,把握关键环节,牢牢抓住换届工作主导权。要突出全程全面,把好党的领导关,确保党组织作用在换届中得到充分发挥。要突出实干实绩,把好人选质量关,选好当家人,建强村社班子,进一步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要突出依法依规,把好程序流程关,保证选举过程和结果的合法有效。要突出平静安静,把好选风选纪关,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严字当头,加强换届全过程监督,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要突出常态长效,把好选后管理关,把村社换届作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的契机,以高质量“一肩挑”履新启航,谋划好村社的长远发展,确保换届换出好班子好思路好局面。

徐军强调,村社组织换届既是对各级各部门能力的重要考验,也是对广大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直接检验,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强党对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各方面,压实各方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工作统筹,强化协同配合,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督查考核,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会上,徐军代表区委分别与曹娥街道、崧厦街道、上浦镇等乡镇街道代表签订换届工作责任状。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建超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永江作工作部署。小越街道、章镇镇负责人介绍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工作经验。百官街道、丰惠镇、公安分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区委组织部、民政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作业务辅导。

全区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后,区委书记徐军又牵头召开了村(社区)组织换届选情研判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