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马卫光在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上强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市村社组织换届 夯实“重要窗口”绍兴风景基层基础
发布日期:2020-10-14 字号:[ ]

109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马卫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社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各项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市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为“十四五”时期全面开启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绍兴风景夯实基层基础。市领导陈灿、陆维、王琴英、王水君、陈德洪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区委书记徐军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区领导赵文中、许建超、夏永江、程学法、章颖芳、周晓国等在上虞分会场参加会议。

马卫光指出,村社组织换届是城乡基层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抓基层打基础的一场“大考”。各地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这次村社换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省委提出的总目标、选人标准、方法路径等各项要求落实到我市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中去,以此为契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明晰高质量发展目标导向、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打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村社干部队伍,在“重要窗口”中展示更加坚实、更加繁荣、更加和谐、朝气蓬勃的“绍兴风景”。

马卫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推广运用前阶段我市村社换届试点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深入分析存在的不足和漏洞,从试点中吸取经验、完善方案,确保全市面上换届工作全程全面高质量。要突出高质量“一肩挑”, 选好头雁、配强班子、严把关口,特别要严格把握政治标准、资格条件,选出最优团队最佳人选。要突出依法高效,在守住政策底线的基础上优化制度设计、完善操作程序,建立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换届流程,确保各方面工作有机衔接、有序推进。要突出以进固稳,加强换届纪律宣传,及时掌握和化解风险隐患,对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马卫光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全过程各环节,突出整体思维,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同、主动担当、稳妥推进,形成做好村社换届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统筹考虑、提前谋划换届选举后的村社组织运转、基层治理、村级监督等工作,努力确保选中平稳有序、选后高效运转,不断创造更多绍兴亮点、绍兴经验。

徐军在交流发言中说,村社组织换届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筑基行动。自试点以来,上虞区聚焦全面从严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过硬增强班子功能、全面科学搞好换届选举、全面打造清朗换届环境,圆满完成了2个镇街44个村社的试点任务,174名村社党组织委员和138名村(居)委会委员全部足额选举产生,44名“一肩挑”人选全部一次性高票当选,其中大专以上村社党组织书记人数占全市一半以上,实现了高质量开局。徐军表示,下阶段,上虞将以“排头兵、优等生”使命担当,压紧责任链条,全力抓好面上各项工作,确保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程全面高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