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绿币换绿植,美化农家庭院——上浦镇开展创建“洁美家园”绿币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17 字号:[ ]

这盆蓝色小花是姬小菊,那盆宝塔式的红花叫凤梨,你看,庭院里有了花的点缀,心情也跟着美起来了。昨天,在上浦镇夏家埠村一农家庭院内,看着两盆用绿币换来的绿植,82岁的冯秀春老人如数家珍般地介绍起参与洁美家园的感受。

据介绍,从201911月始,上浦镇面向镇内所有农户开展创建洁美家园绿币行动。每个行政村成立以各村村委主任为组长的考评小组,对每户庭院环境整洁、垃圾分类规范及家庭和谐情况进行实地考评,按考核标准确定整洁庭院户和美丽庭院户,再根据考评情况汇总后上报镇考评复核小组。

这样的评选活动每月开展一次,如果村考评组的考评分在80分以上,先拟定为整洁庭院户;考评分在90分以上,拟定为美丽庭院户上浦镇妇联主席吴建丽表示,镇考评复核小组在每月月底前对各村考评组上报情况,开展复核抽查,最终确定各村总体下发的绿币总量。

依据这一考评办法,以夏家埠村为例,村考评组评出整洁庭院户181户,美丽庭院户51户,而镇考评复核小组又抽取24户整洁庭院和5户美丽庭院,其中4户整洁庭院不合格,确定整洁庭院评选正确率83.3%,美丽庭院评选正确率为100%,由此复核后整洁庭院户为151户,美丽庭院户51户。最后按照每户整洁庭院户2枚绿币,每户美丽庭院户4枚绿币进行发放。目前,全镇已向整洁庭院户和美丽庭院户分别发放3372枚绿币、1548枚绿币。

前些天,第一个月的绿币换绿植活动启动实施。当满载着月季、长寿花、绿萝、红掌等各色花卉的车辆,奔赴各行政村发放时,村庄里像过节一样喜气洋洋。上浦镇相关负责人说,这项绿币换绿植活动,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每月评选上,就能获得绿币,换取一盆绿植,照这样的评选节奏,咱们的庭院肯定是花开满园了。村民夏岳海自信地说,平时我们家就喜欢种绿植,庭院洁化美化已成为一种自觉行动,每月获取绿币不是难事啊。

在绿币换绿植活动倡导下,王湖村还计划出资25万元,实施开展为全村整洁庭院户”“美丽庭院户购置花架和花盆,打造美丽庭院升级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