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事业单位“三定”工作培训会召开:全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20-01-17 字号:[ ]

 1226上午,为高效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切实做好事业单位三定规定编制工作,我区组织召开全区事业单位三定工作培训会,区级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制定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是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工作之一,在前期全面完成承担行政职能类、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初步开展公益类事业单位清理规范的基础上,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全省事业单位改革部署推进会精神,牢牢把握减机构、重规范、制三定总要求,续写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这篇大文章

会议要求,制定事业单位三定规定,要把握重点、科学推进。做好事业单位三定制定工作是深化完善事业单位改革的中心环节,要着重把握好四个重点环节,即把握工作步骤,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新设立事业单位登记、事业单位三定拟制和涉改事业单位变更登记等工作;把握三定要求,做到格式规范、职责全面、表述准确、方法讲究;把握政策口径,落实本次改革涉及的关于人员身份、经费方式、领导职数和周转编制配备等相关政策;把握进度质量,坚持能早则早、进度服从质量原则,平稳高效推进三定制定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事业单位三定工作是各部门职责所在,也是今后事业单位开展工作的法定依据。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抓好对接排序、起草拟制、审核把关等关键环节,争取在2月底前全面完成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制定工作。

会上,区委编办相关负责人对事业单位设置框架、三定制定工作程序和技术规范、事业单位调整业务办理工作等进行了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