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缺氧不缺精神 艰苦不怕吃苦——记我区援派四川小金干部人才团队
发布日期:2020-01-17 字号:[ ]

上虞降温姗姗来迟,2000公里之外的四川小金却已经历了近2个月的雪盖冰封。低温缺氧干燥,高原反应也来得更为频繁,援川小金团队经历着一年中最恶劣的气候环境。与此同时,大伙今年的回虞时间也开始进入倒计时。来自上虞人民医院的医生王东智表示,他将和上虞中医医院的戚泽飞医生一起坚守到最后,全力守护好小金百姓和援川人员的健康,确保扶贫攻坚工作持续扎实推进。

王东智于今年9月赶赴小金。在他的悉心指导下,作为上虞、新昌共同筹建的扶贫项目小金县人民医院ICU于上月初正式开始收治病人。它也是小金所在阿坝州的首个县级ICU,运行近一个半月来,已收治危重病人30人次。这不仅为该院积极开展手术治疗提供了坚强保障,更有效减缓了小金百姓赴外就医的风险和劳顿。其中该院有史以来成功抢救的第一位大出血孕产妇,正是得益于ICU的后盾支撑。

从去年7月就到达小金的戚泽飞医生,紧紧结合当地患者实际之需,为小金县中藏医院充实了雷火灸、热敏灸,腹针、腕踝针、面针等10余种疗法,并得到越来越多当地患者的认可。20187月至20199月期间,前往该院针灸推拿康复科就诊的人数同比增长近80%。不仅如此,戚泽飞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相关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和操作培训。而上虞人民医院丰惠分院放射科的李君标医生则深入当地3家乡镇卫生院开展业务指导;区疾控中心的3名专业技术人员也临危受命,帮助小金县疾控中心申报省级实验室及时解决难题……

千里之外有医者大爱,亦有师者大美。日前,我区天香小学语文教师任娟珍所在的小金县美兴小学已进入紧张的期末复习阶段。尽管在小金支教已有一年半,任娟珍还是经常性失眠,但为了孩子们的期末冲刺,她依然坚持晚睡早起,事事勤勉。带班之余,她也为教师开讲座、上示范公开课,并成功促成小金学子来虞游学行。而在小金中学,田云辉的名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支教三个学期来,身为高级科学教师的他,利用专业特长,积极探索校本课程改革之路,其中与同年段罗云老师一起开设的《生活中的生物技术》选修课,因为熟悉又陌生的课堂内容,不拘一格的授课方式,受到学生极大热捧,更点燃大家对生物学科的很大热情。

与此同时,我区还有一批活跃在小金各部门单位的援川干部。他们出点子跑脚头,对接促成包括爱心扶贫车间援建、产销协作消费扶贫、疗休养客源输送、文化旅游合作、贫困家庭学生来浙就读就业工作等系列计划的实施。其中挂职小金县招生办副主任的周银堂,通过连续几个月的上门走访政策宣讲和职业指导,顺利启动首批13名小金学子在虞的职业教育学习;曾挂职小金县文广局的张飞军热心地当起店小二,通过微信朋友圈、QQ群、公众号等途径为老乡的农特产品热情吆喝;受援办的陆家威以一人之力默默承揽下大量的台账整理资料收集工作……

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援川小金干部人才团队总负责人任峰表示,小金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与上虞千差万别,水土不服是大家首先甚至是一直在努力克服的困难。但大家似乎都心照不宣地达成共识:既然来了,就好好干。

据介绍,从2018年支援小金以来,我区已累计派出17名专业技术人才和干部,分赴于医院、学校、供销、招生、交通等部门单位。他们在小金短则三个月,长则一年半,但无一例外的是,都毫无保留地挥洒着自己的心血和汗水,责任和热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