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陶关锋在全区党管武装暨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上强调: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0-01-17 字号:[ ]

116日上午,区委召开2020年度全区党管武装暨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陶关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鼓足实干劲头,增强前列意识,振奋担当精神,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为建设更高水平创新之区、品质之城、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徐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金山中,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项延玳,区人武部部长赵岳翔出席。

陶关锋在充分肯定去年我区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后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强军强国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谋划好新年度工作,必须把握发展大势,找准历史方位,立足现实基点,明确前进方向。我们要聚焦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的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加强全民国防教育这一时代课题,摆上高位、强势推进、务求实效,推动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各项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发展。

陶关锋强调,要坚持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切实增强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体系建设的政治自觉,有强国先强军的大格局,有随时就打仗的紧迫感,有争当排头兵的大担当,坚决扛起地方党委政府作为国防动员的主体责任,落实各级军事机关作为国防动员的执行主体,从维护国家安全发展大局、推进治理现代化的高度,切实抓好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要坚持强军为本、务战为要,牢牢把握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体系建设的核心导向,坚决贯彻党管武装原则,大力传承人民战争法宝,始终聚焦服务保障打赢。

陶关锋强调,要坚持上下对焦、军地对接,切实提升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体系建设的质量效能,与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相适应,与建设一流军队相适应,耦合国家治理体系,坚持融合发展道路,切实完善上虞国防动员体系,深入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力转化为国防动员体系建设的软实力。要坚持聚优领先、创新领跑,着力打造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体系建设的上虞样板,充分挖掘潜力优势,聚力攻关现实课题,积极探索前瞻领域,加快建设上虞智能国防,持续深化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军民融合发展上走在前列。

徐军强调,国防动员工作是国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持谋备战、再出发,深入推进备战打仗的国防动员体系建设;坚持转动能、可持续,深入推进军民融合的国防动员体系构建;坚持争先进、敢领跑,深入推进创新驱动的国防动员体系构建;坚持强组织、建制度,深入推进集约高效的国防动员体系构建,切实提升国防后备力量能打仗、打胜仗能力,不断开创我区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

会议宣读了表彰通报和乡镇街道人武部新任政治教导员任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