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全市乡村振兴“五星3A”现场推进会在虞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7 字号:[ ]

116日下午,绍兴市乡村振兴五星3A”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绍兴市委副书记陈澄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主持会议,副市长陈德洪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区领导赵文中、夏永江、陈刚参加会议。

冬雨阵阵中,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我区大通农场、丁宅乡丁宅村、丰惠镇三溪村等地。在丁宅乡丁宅村,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该村探索实施村民是东家,物业是管家,村乡是大当家”“自治、制治、德治三家三治工作法,参观绿币超市,兴致盎然地观看了该村上演的第三届民俗文化节。在具有青梅之乡之称的丰惠镇三溪村,以该村年轻人为主力的电商运营团队,将这里的土特产通过淘宝、拼多多等线上平台进行销售,有效帮助农民实现增收的创新做法,新颖别致的特色农产品、青梅深加工产品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随后召开的集中会议上,陈澄指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绍兴市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推进有方向、实施有计划、政策有实招,在推进五星达标、3A争创、建设美丽乡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改革创新等方面成绩有目共睹。

推动乡村振兴,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千头万绪。陈澄强调,要突出重点,牢牢把握乡村振兴大局方向,坚持规划先行、因村制宜、富民强村、善治促安,把握原则,抓住牛鼻子,确保方向不偏纵深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保障,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突出党建引领、突出合力共建、突出政策保障,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高水平推进、高质量完成,奋力开创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全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精神。就下一步相关工作,会议提出,要统筹规划、做亮特色、抓好落实,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庄规划设计水平;加强系统谋划、宣传教育、终端建设、典型培育,提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水平;加强探索实践、因地制宜,提升空倒房综合治理水平;注重因村制宜、日常监管,提升三线整治水平;标准化创建、长效化管理、加强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水平。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要突出重抓项目促增收、重抓盘活促增收、重抓帮扶促增收、重抓管理促增收。人居环境整治和集体经济发展都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的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领导,注重统筹,形成纵深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让全市的乡村更美、更富。

会上,上虞区、柯桥区、新昌县沙溪镇、诸暨市五泄镇分别作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